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fb「直播」新聞 傳媒人:別無選擇


新聞撮要

社交網站龍頭facebook(fb)5月13日起推出新功能「Instant Articles」,與《紐約時報》和《衛報》等美歐新聞機構合作,讓用戶直接在fb接收新聞資訊,不用再連結至網站觀看,大幅縮短用戶下載和瀏覽的時間。分析指,新功能將把fb從以往作為新聞「中轉站」轉型為「終點站」,可能從此改寫新聞傳統發布模式。■節自《fb推新聞功能 毋需連結網站》,香港《文匯報》,2015-5-14

持份者觀點

1. fb:不會加強網站運算以偏好特定新聞機構的文章,但若讀者按讚、回應、分享次數愈多,出現比例和次數便會相應增加。

2.《紐時》:新聞機構可選擇自己賣廣告,並拿取百分百廣告收入,亦可交由fb 設置廣告,但媒體需與fb 七三分賬。

3. 曾經擔任過《紐時》、NBC和微博twitter高層的資深傳媒人席勒:各新聞機構其實是「被迫合作」,因為新功能勢必削減新聞網站流量,直接損害新聞機構自身收入,在fb龐大的讀者市場面前,除了合作根本別無選擇。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fb推出的新功能。

2. 就你所知,新功能將帶來甚麼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樂泓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4港科學家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
環保新汽車鋼材 更「輕薄」更安全 (圖)
700人報暑期班 排通宵打蛇餅 (圖)
標語書法繪畫 「暖洋洋」校賽揭盅
各組別賽事得獎人
理大保健中心獲梁紹鴻捐逾千萬 (圖)
學生選科跟傳統 教局資助成效微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習近平歐亞行簽三千億合約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玻璃箱」淪垃圾箱 衛生差效率低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澳破跨境「盜錄黨」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環諮會倡「賞善罰惡」推慳電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fb「直播」新聞 傳媒人:別無選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潮興媽媽用Apps與子女溝通
通識把脈:熟讀技巧僅中游 概念轉化成高手
三農問題:村窮民苦「真危險」農夫怎變富? (圖)
概念圖:三農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