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專家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關注幼兒及家庭發展的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觀看新聞片段後分析,片中的學生年紀尚小,她一方面被示威者的舉動嚇壞,同時亦不理解為何本應為安全的學校,會出現示威者,更在學校門前貼上負面標語,引致情緒失控大哭。

葉妙妍表示,今次事件具爭議性,帶政治意味,對小朋友而言是複雜及難以理解。她解釋,對小朋友來說,學校是安全的地方,「小朋友不會想到,學校竟成為政治爭拗的戰場,而小朋友基於對學校的愛及歸屬感,是難以接受學校門會被貼上帶有負面意思的指控標語。」

「話不複雜 真情流露」

對於有人質疑小妹妹是在受教導之下說出相關語句,葉妙妍不認同:「她說的話都不複雜,只是問『為什麼』,我相信是真情流露,小妹妹不接受示威者對學校的指控,出於愛護學校的心而失控地哭。」

小妹妹另一句被外界針對的話是「犯鱆k又點喎!」葉妙妍認為小妹妹不認為自己的學校犯法,「只是見到標語上有相關字眼,所以激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2015-05-24)
專家解讀:雙贏格局 港基金中心地位更穩 (2015-05-23)
專家解讀:專項基金推動合作項目更快落實 (2015-05-21)
專家解讀:美施壓難改中方南海立場 (2015-05-17) (圖)
專家解讀:中國應做外貿「全能選手」 (2015-05-13)
專家解讀:威海軟件建設亟待提升 (2015-05-12) (圖)
專家解讀:助降融資成本 遏制經濟下行 (2015-05-11)
專家解讀:大眾藥品料減價 (2015-05-06)
專家解讀:建「制度框架」 避政黨輪替干擾 (2015-05-05) (圖)
專家解讀:國民黨行動表態 推進兩岸關係 (2015-05-04) (圖)
專家解讀:港激進行為不友善 內地客意慾降 (2015-04-30)
專家解讀:納民意入司法 制約法官「胡來」 (2015-04-26)
朱立倫或有意外收穫 (2015-04-25)
專家解讀:促進互聯互通 帶來可觀回報 (2015-04-25) (圖)
專家解讀:中日關係取決於安倍二戰談話 (2015-04-23) (圖)
專家解讀:最高夥伴關係前所未有 (2015-04-22)
專家解讀:降準助遏經濟下行勢頭 (2015-04-20)
專家解讀:呵護慢牛 用心良苦 (2015-04-19)
專家解讀:市場分化加大成新常態 (2015-04-19)
專家解讀:戰勝日前軍演 意在 「敲打」日本 (2015-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專家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