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高譯末白師生展鄭州開展


放大圖片

■末白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鶴鳴九皋.山水清音-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高譯、末白師生精品展」日前在鄭州玩美藝術館開展。

雅致的展廳內,共展出高譯、末白近期創作的三十餘幅精品書畫。高譯的畫作以鶴題材為主,無論是其「天地自然系列」還是「扎龍丹頂鶴系列」,鶴,在高譯筆下表現出一種高貴的自由,一種老莊的游的精神!亦可從高譯先生畫面和著作中看到他對道家哲思的傾向。

迥異於導師高譯借「鶴鳴九皋」表現天地渾然的壯美大境,末白則用山水、觀音表達文人情懷的「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和慈悲情懷,筆墨簡約而內斂,更多的表現出「老莊」的隱世情懷。

北京大學河南校友會副會長陳鴻斌在展覽現場盛讚本次展出作品「件件都是精品」,高譯畫作中的鶴靈動、高貴、優雅,很好地將美學與國畫精神進行結合,獨闢蹊徑,表現出一種壯闊的天地自然之美。而末白的禪畫與山水作清逸淡雅,充滿了文人情懷。

高譯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學系副教授,他數年來堅持畫鶴,以水墨畫鶴,以色彩畫鶴。在他的筆下,神秘的山林中,悠然的鶴在閒度;蕭瑟的秋風中,高逸的鶴在清吟。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曼谷的氣質 (圖)
遊蹤:雕花的樓--東山三曲之三 (圖)
詩意偶拾:春天想念(組詩)
手寫板:家鄉的槐花 (圖)
豆棚閒話:財富
百家廊:怎一個「買」字了得
琴台客聚:陳墨的硬傷 (圖)
思旋天地:梁思韻鼓勵港青北上創業
發式生活:失而復得的親情
見多識廣:蘇繡的魅力 (圖)
翠袖乾坤:送、貪、買
跳出框框:別忘本
古今尊國士 中外仰詩仙 (圖)
藝訊:高譯末白師生展鄭州開展 (圖)
藝訊:林峰畫展「閩疆情絲」開幕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藝術是什麼」(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