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況惡劣:二手物品平放 足以鋪滿城大


放大圖片

■王長婷坦言,宿生浪費情況嚴重,很多時是因為懶惰所致。 受訪者供圖

城大能源科學及工程學課程二年生王長婷來自台灣,她收到校方電郵通知指會收集學生退宿期間的物資,去年12月學年中已積極報名做義工協助回收工作。據她觀察所得,本港宿生的浪費情況十分誇張,有時明明幾步之遙已有資源回收區,也貪方便隨手把有用物資扔到垃圾桶,糟蹋東西卻面無愧色。

長婷透露,城大退宿收來的物品琳瑯滿目,包括衣物、衣架、棉被、床單、文具以至清潔用品如洗衣粉、牙膏,更有大堆麥片、杯麵等數之不盡,如果將之平放,估計可以鋪滿整個城大校園。

行幾步都懶 環保教育遜台

她指校方目前所收集的物品數量料比去年同期更多,「例如棉被、枕頭和床單回收區,之前已經裝滿一車,現在需要再整理。」對近年港生退宿期間的浪費情況,長婷直言因為不少同學太懶,「之前不時見到城大生因為懶,不願走多幾步將棉被放到收集區,就索性直接扔到垃圾桶了。」她慨嘆說:「其實我們已經做了不少宣傳,通知哪裡有回收區,無奈很多人仍然貪方便。」結果她看不過眼,主動將棉被拾起,搬到回收區。

台灣的環保教育做得不俗,長婷表示,自小學起老師已教孩子回收分類方法,家人又帶她參與環保團體的回收活動,令她成為環保先鋒。對不少人抗拒使用二手物品,她則另有一套看法,「其實二手物品是一個傳承,每件物品背後都有它的故事,只要清潔好,傳到我的手上,它又可以延續其故事,何樂而不為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相關新聞
退宿多「大撠迭v 院校紛收棄物 (圖)
情況惡劣:二手物品平放 足以鋪滿城大 (圖)
免廢尋寶:棄物堆積如山丘 洗護品半未開封 (圖)
循環再用:7院校推廣「惜物」 學生統籌回收
教科書難買 倡設基金助網售 (圖)
我有退宿物資可以捐去邊? (圖)
名師應試錦囊:驀然回首 孤高稼軒就在闌珊處 (圖)
古文識趣:齊人之福 原意非探討婚姻
戒掉錯別字: (圖)
尖子教路:寫作自由取態 抒發真知灼見
文化拾穗:緣起性空 佛法豐富中華文化
News buddy:膚色千百種 種族無界線 (圖)
吹水同學會:「S字頭」似Snake難捉摸? (圖)
英語筆欄:You'll Never Walk Alone一語雙關 (圖)
中文視野:機構新聞稿:風中殘燭或風中勁草?
告別爛英文:At、on、in對應點、面、空間 (圖)
2015年第十三屆波蘭「索斯諾維茨」國際藝術大賽卓越獎:奇想地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