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告別爛英文:At、on、in對應點、面、空間


放大圖片

In也用在空間裡發生的事,例如in class是「上課」。

上星期,在教育中心裡,不同年級的同學練習英語會話。當中有好幾個同學在下課後問我:「我剛才說的哪一句話應該用 at 、用 on 、用 in呢?」

相信連很多高年級的同學都有混淆過at、 on 和 in的用法吧!例如,當我們要表達「請打電話到他的辦公室」,應該用「Please call him at his office」還是「Please call him in his office」呢?

假如你對剛剛的選擇有一點猶豫,那就要留意以下的分析和講解了!我們要表達「請打電話到他的辦公室」,其實正確的用法是用at the office;「Please call him in his office」 會令人誤會,是「請你在辦公室叫他一聲」的意思。

In也指空間裡發生的事

一般而言,at是指一個特定的點,on是指一個面,而in則是指一個空間(裡)。首先,由於at是指一個特定的點,所以我們跟其他人約定見面地點的時候,會用at a place;地點是一個特定的點:

I will meet you at the school's cafeteria.

我們在學校飯堂見面吧。

On則是指一個面,任何指明是在平面上的東西都應該用on:

I met you on that street in Causeway Bay.

我在銅鑼灣的那個街頭上遇見過你。

由於站在某街道上是一種平面的概念,所以,我們會使用on。最後,in是指一個空間,在一個空間裡面的意思。當然,有時候at或in不單是指在某一個空間裡,還可以指在那一個空間裡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會使用in school來代表求學,in class來代表上課,而at the office則表示辦公。■Prologue序言教育創辦人Tommie、英文科統籌Queena Ling 及英文科顧問老師Ellen Lau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退宿多「大撠迭v 院校紛收棄物 (圖)
情況惡劣:二手物品平放 足以鋪滿城大 (圖)
免廢尋寶:棄物堆積如山丘 洗護品半未開封 (圖)
循環再用:7院校推廣「惜物」 學生統籌回收
教科書難買 倡設基金助網售 (圖)
我有退宿物資可以捐去邊? (圖)
名師應試錦囊:驀然回首 孤高稼軒就在闌珊處 (圖)
古文識趣:齊人之福 原意非探討婚姻
戒掉錯別字: (圖)
尖子教路:寫作自由取態 抒發真知灼見
文化拾穗:緣起性空 佛法豐富中華文化
News buddy:膚色千百種 種族無界線 (圖)
吹水同學會:「S字頭」似Snake難捉摸? (圖)
英語筆欄:You'll Never Walk Alone一語雙關 (圖)
中文視野:機構新聞稿:風中殘燭或風中勁草?
告別爛英文:At、on、in對應點、面、空間 (圖)
2015年第十三屆波蘭「索斯諾維茨」國際藝術大賽卓越獎:奇想地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