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筆欄:You'll Never Walk Alone一語雙關


放大圖片

■回利物浦收拾剩餘物品的蘇亞雷斯(左)和隊長謝拉特合照。資料圖片

英 識 足球系列之七

上集提到球星蘇亞雷斯(Luis Suarez)離開效力已久的球隊利物浦(Liverpool),臨別留下了不少金句:

1. I hope you can all understand why I have made this decision. This club did all they could to get me to stay, but playing and living in Spain, where my wife's family live, is a lifelong dream and ambition. I believe now the timing is right.

我希望你們明白我為何作了這一決定。利物浦球會對我已盡力挽留,但西班牙是我太太家人居住的地方,能夠到那裡踢球和生活,是我的人生夢想。我相信現在是實踐的適當時機。

2. I am very proud I have played my part in helping to return Liverpool to the elite of the Premier League and in particular back into the Champions League.

能夠協助利物浦重返英超的精英行列並重返歐聯,我感到十分自豪。

3. Thank you again for some great moments and memories. You'll Never Walk Alone.

再次感謝利物浦帶來的美好時光回憶,You'll Never Walk Alone。

咦,最後一句怎麼不翻譯呢?因為那是利物浦會歌歌名,蘇亞雷斯一語雙關,以此結束,表明自己真的非常尊重利物浦。他到西班牙後表現不俗,還「口下留情」,沒有再咬人了!■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語言傳意學部講師余國樑、余境熹

網址:www.hkct.edu.hk/

聯絡電郵:dlc@hkct.edu.hk

逢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退宿多「大撠迭v 院校紛收棄物 (圖)
情況惡劣:二手物品平放 足以鋪滿城大 (圖)
免廢尋寶:棄物堆積如山丘 洗護品半未開封 (圖)
循環再用:7院校推廣「惜物」 學生統籌回收
教科書難買 倡設基金助網售 (圖)
我有退宿物資可以捐去邊? (圖)
名師應試錦囊:驀然回首 孤高稼軒就在闌珊處 (圖)
古文識趣:齊人之福 原意非探討婚姻
戒掉錯別字: (圖)
尖子教路:寫作自由取態 抒發真知灼見
文化拾穗:緣起性空 佛法豐富中華文化
News buddy:膚色千百種 種族無界線 (圖)
吹水同學會:「S字頭」似Snake難捉摸? (圖)
英語筆欄:You'll Never Walk Alone一語雙關 (圖)
中文視野:機構新聞稿:風中殘燭或風中勁草?
告別爛英文:At、on、in對應點、面、空間 (圖)
2015年第十三屆波蘭「索斯諾維茨」國際藝術大賽卓越獎:奇想地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