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藝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筆:我最害怕的事


文:黎凱誼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每當有人問我什麼是我最害怕的事,我必定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獨自在空曠的台上表演」,是「幾百位觀眾,靜靜地坐在台下等待我的表演」,說到這裡我已不敢再回想......

小學五年級,老師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在台上為全校同學表演個人才藝。老師說過這件事後,有的同學高興地跳了起來,好像恨不得立即跑到台上去展示才藝;有的則與身邊同學討論該表演什麼才好。而我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停地流荍N汗,我才不想上台呢!

儘管心裡十分害怕,但又不能不聽從老師的指示。於是我絞盡腦汁努力地想,終於想到彈鋼琴或許是最容易完成的表演,不需發一言便能完成。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便到了表演的那天,我坐在台下,緊握荇推Y,流荍N汗,才發覺自己是如此緊張。「如果我上台時跌倒怎麼辦?如果彈錯了或者鋼琴突然壞掉怎麼辦?」腦中充滿了這些可惡的問題,我害怕極了,淚悄悄地流了下來。我只能馬上躲到洗手間去。

我努力擦乾眼淚,腦中產生了一個念頭--留在洗手間裡避過表演。「下一場便輪到我的表演,若我再停留多一會,便不用上台了......但是,我真的如此脆弱嗎?這麼小的事也做不到嗎......不是的!我從來都不是如此脆弱的!」我抬起頭,看蚚銴云漲菑v,再次擦乾眼淚,堅定地轉身衝出洗手間。

我一步一步地踏上舞台,耀眼的燈光投射在我身上,使我看不到台下的觀眾。我大口大口地呼吸,坐在鋼琴前,翻開琴譜,手指輕輕地放在琴鍵上。「你行的!」我對茼菑v說。音樂隨荍琱漇的跳動,包圍了整個禮堂,我留意茖C一個音符,留意茼菑v的手指,漸漸地,我已不再害怕了。我甚至閉起眼睛,享受茖C一個音符......我成功了!

雖然上舞台表演是我最害怕的事,但其實只要鼓起勇氣,相信自己,最害怕的事也能克服。

相關新聞
詩情畫意:七律.向陽花 (2015-05-27)
畫中有話 (2015-05-27) (圖)
亦有可聞:秋柳園畔憶漁洋 (2015-05-27) (圖)
浮城誌:摺 紙 (2015-05-27)
試筆:我最害怕的事 (2015-05-27)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三)南朝高僧僧裕 (2015-05-20) (圖)
香港衛士 與你同行(歌詞) (2015-05-20)
豆棚閒話:人生苦樂指間訴 (2015-05-20) (圖)
亦有可聞:五月槐花香 (2015-05-20) (圖)
詩情畫意:踏莎行 (2015-05-13)
畫中有話 (2015-05-13) (圖)
來鴻:門掩歲月長 (2015-05-13) (圖)
試筆:沒有手提電話的一天 (2015-05-13) (圖)
浮城誌:回報 (2015-05-13)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二)晉代高僧慧永 (2015-05-06) (圖)
來鴻:2017 一定要得(歌詞) (2015-05-06)
遊蹤:悠久的巷--東山三曲之二 (2015-05-06)
亦有可聞:燕泥 (2015-05-06) (圖)
詩意偶拾:憶江南·野菊 (2015-04-29)
詩意偶拾:憶江南·牽牛 (2015-0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藝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