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人物:「快必」求出位最激進


人稱「快必」的譚得志是反對派組織「人民力量」中一名最激進成員。在非法「佔中」期間,他多次出現在旺角「佔領區」。「佔中」失敗後,他多次組織及參與「鳩嗚」活動。本月15日,包括「快必」在內的多名「人力」成員闖入全港校際辯論比賽總決賽會場,向主禮嘉賓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抗議。

2010年,「快必」與網台監製林雨陽、歐陽英傑、「慢必」陳志全及藝人袁彌明等成立選舉組織「選民力量」,參加區議會選舉。2013年7月,他加入「人民力量」,成為「人力」執委。

快必在「佔中」期間甚為活躍,多次出現在旺角佔領區。去年11月26日,警方對「佔旺區」展開清場時,包括「快必」等人被警方以「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名及「干犯刑事藐視法庭」罪名拘捕,一度被禁止進入旺角區。

去年12月6日,「快必」率領數十人,不少人穿荌繴教聖詩班白袍,沿彌敦道往尖沙咀海傍步行,聲稱「報佳音」。12月12日,「快必」又到佔銅區一帶「報佳音」。

本月15日,多名「人力」成員包括譚香文、「快必」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等數十人闖入全港校際辯論比賽總決賽會場,不斷用擴音器高叫口號,更多次打斷台上嘉賓發言,有人更試圖將紙球擲向林鄭月娥,引起混亂。5月22日,主辦機構向包括譚得志在內的多人發出律師信,要求賠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話你知:狙擊港金融市場 「大鱷」損手敗走 (圖)
特稿:索氏基金介入多國「變天」 (圖)
港大法學院涉收捐款資助「佔中」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揚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話你知:「蘭花系」臭名昭著
新聞人物:「快必」求出位最激進
周年晚宴高呼「建國」
齊續春會見中出 勉港續保持穩定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56立會議員赴深
14議員未能赴深
林煥光囑反對派毋忘普選「初衷」
馮檢基倡「凍結政改」 葉國謙批「多餘」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政改民調結果 (圖)
工聯會促反對派「還票於民」 (圖)
九龍城團體組大聯盟撐普選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