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年晚宴高呼「建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隨荂u佔中」期間多個反對派激進組織相繼出現,一度甚為出位的「蘭花系」轉趨低調。不過,在本月22日,「蘭花系」在深水鶣C山道一家酒樓筵開13席,舉辦周年晚宴,似乎想「重振聲威」。席間,「蘭花系」主席馬健賢甚為活躍,不斷在台上大叫「港獨」口號,儼如一場「誓師大會」。

據出席者透露,出席當晚活動的除了「蘭花系」馬健賢、莊明堅、丘旭明等所有核心成員外,立法會議員、「普羅政治學苑」主席黃毓民,「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粗口教師」林慧思等均來捧場,各人並不斷與其他在場者合照。

據稱,當時席間不斷有人高呼「反共」、「建國」等口號,酒樓侍應為之側目。

預告「武力抗爭是唯一出路」

身為晚宴主持的馬健賢,在發言中仍然是粗口滿天飛。由於多次在網台節目中辱警,自感心虛的他在晚宴開始時,就故意高叫:「現場有冇警察?」「黑警死全家!」「我知你](警察)一定會到,但我唔驚。」

馬健賢又聲言,會繼續對「看不順眼」的建制派成員及特區政府官員進行人身攻擊,並透露會將網台「發大來搞」,將會搬遷到他處,但要籌集更多經費,「希望在座各位多多俾面......用斯文方法無用,武力抗爭先係唯一出路,因此我希望大家要捐多蠵。」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話你知:狙擊港金融市場 「大鱷」損手敗走 (圖)
特稿:索氏基金介入多國「變天」 (圖)
港大法學院涉收捐款資助「佔中」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揚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話你知:「蘭花系」臭名昭著
新聞人物:「快必」求出位最激進
周年晚宴高呼「建國」
齊續春會見中出 勉港續保持穩定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56立會議員赴深
14議員未能赴深
林煥光囑反對派毋忘普選「初衷」
馮檢基倡「凍結政改」 葉國謙批「多餘」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政改民調結果 (圖)
工聯會促反對派「還票於民」 (圖)
九龍城團體組大聯盟撐普選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