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城團體組大聯盟撐普選


放大圖片

■「九龍城區各界推動政改向前走大聯盟」昨舉行啟動禮。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民間爭取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熱情高漲,20多個九龍城不同民間團體,在19名九龍城區議員支持下,近日自發組成「九龍城區各界推動政改向前走大聯盟」,並於昨日在區內舉行「政改向前走」啟動行動,宣布在區內推出連串撐普選活動。大聯盟召集人、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主席徐莉表示,政改方案表決在即,民間希望最後衝刺,表達落實普選的共同期望。

大聯盟由民建聯、工聯會、西九新動力等地區支部和多個九龍城地區團體組成,昨日在愛民h愛民廣場舉辦「九龍城區各界推動政改向前走啟動禮暨嘉年華」,藉民間力量推動普選正能量。

多位九龍城區議員參與啟動禮,他們並模擬選特首,在「特首選舉選票」上打印並放在票箱,寓意普選特首只是一步之遙,將來「人人都可以選特首」。

在啟動禮結束後,大聯盟成員在愛民h內派發支持方案的膠扇,亦有區議員向市民解釋方案。有市民向大聯盟成員表達支持政改方案,希望區議員盡力宣傳,爭取更多民意支持。

徐莉:通過方案港會更好

徐莉在致辭時表示,大聯盟希望令更多市民了解方案的內容與條文,加強市民了解到參與支持行動的重要性。她謂,長期政治爭拗只會令香港內耗,方案通過後香港只會更好,「由500萬人選特首,當然比由1,200人選好。」

香港普選進入關鍵期,徐莉透露,為了方案在立法會表決前最後衝刺,大聯盟已計劃日內在九龍城推行多項撐普選民間活動,包括擺設約40個普選社區推廣街站,及舉辦約20場政改座談會。

楊永杰批反對派誤導市民

出席啟動禮的九龍城區議員、九龍社團聯會九龍城地區委員會主任楊永杰指出,大聯盟會製作不同的宣傳品向九龍城街坊派發,包括印上「2017 唔等得」膠扇和象徵「袋穩方案」的環保袋。

他說:「兩項宣傳品各製作3萬個。6月10日前,主要派發膠扇;6月10起至方案表決前則會派發環保袋。至於街站及座談會,最重要就是向市民解釋清楚方案,因為目前有不少政客誤導市民,將普選方案形容為『假普選』。」

楊永杰又指出,他收到的區內主流意見是希望有普選,特別是長者由港英年代到回歸後10多年,已等了很長時間,他們都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投票選特首。他正考慮呼籲市民向反對派議員寫信表達訴求。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話你知:狙擊港金融市場 「大鱷」損手敗走 (圖)
特稿:索氏基金介入多國「變天」 (圖)
港大法學院涉收捐款資助「佔中」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揚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話你知:「蘭花系」臭名昭著
新聞人物:「快必」求出位最激進
周年晚宴高呼「建國」
齊續春會見中出 勉港續保持穩定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56立會議員赴深
14議員未能赴深
林煥光囑反對派毋忘普選「初衷」
馮檢基倡「凍結政改」 葉國謙批「多餘」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政改民調結果 (圖)
工聯會促反對派「還票於民」 (圖)
九龍城團體組大聯盟撐普選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