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續春會見中出 勉港續保持穩定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訪京團昨與齊續春、林智敏合影。 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實習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昨日在北京會見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簡稱中出)訪京團。齊續春在會見中指出,社會動亂造成的最大損失是香港乃至整個國家,希望香港各界能保持穩定。商會會長張學修表示,任何修改「8.31」框架及政改方案的意見,都是不可行和不現實的,中出將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地擁護香港政改依法順利進行,最終實現特首普選。

張學修:90%工商界挺方案

張學修在昨日會見中首先表示,中出在關係到國家主權安全的原則問題,關係到香港穩定及發展問題上,關係到業界利益訴求與國家香港整體利益不相一致的時候,都始終站在國家和香港利益的一方,以國家大局為重,以香港穩定發展為出發點。

他說,自2013年政改諮詢以來,社團始終旗幟鮮明、態度堅決地支持特區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執法,為香港商界起到表率的作用。中出日前聯合香港其他商會聯合進行第二輪政改問卷調查,得出90%工商界支持政改方案的結論,這無疑是現時政改陷入悲觀情緒中的一支強心劑。

他強調,立法會表決通過政改方案的時刻,現時仍然有人提出一些不同的修改和協調方案,「我們認為,目前任何修改『8.31』政改框架決定的爭議都是不現實、不可行的,也是不符合香港基本法的,不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不符合大多數民意基礎的,所以中出支持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框架之內,按人大的規定做出的政改方案能夠『原汁原味』的、標點符號也不要改的通過。」

反對轉「個人票」 拒撤功能組別

訪京團副秘書長周浩鼎在會見中代表商會發表了幾點意見:該會反對現階段將提名委員會「公司票」轉為「個人票」,反對「取消功能組別」這一說法,因為這些方案都會衝擊香港基本法規定的均衡參與的原則。

他批評,現時香港反對派仍罔顧民意,威脅要否決方案,是因為害怕實現特首由普選產生後,他們將失去繼續欺騙市民,挑起無日無夜爭吵,以搞亂香港的借口;害怕『民選』特首順利改善施政、實現行政主導而令反對派失去自身存在的價值,因而不惜阻撓香港的普選進程。

周浩鼎並建議特區政府應該有兩手準備:政改方案一旦通過,反對派中的激進者可能會發動新一輪的大型抗爭行動,為緊接而來的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造勢;倘政改方案未能獲得通過,香港或許將會陷入管治危機,前景將一片黑暗。

他表示,在未來的兩場重要選舉中,希望能鞏固動員建制派的基本支持者全力以赴;鼓動對政治爭拗感到厭煩的中間選民用選票表達對反對派拉布誤港、凡事吵鬧的不滿;爭取反對派支持者中的溫和人士,則有望在接踵而至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扭轉立法會地區直選議席建制少於「泛民」的局面,根本性改變香港的政治生態,將來特區政府的施政,將得到有力的支持。

齊續春冀港勿動亂 免一塌糊塗

齊續春在講話中對中出一年多以來為香港政改所做努力點「讚」。他強調,社會動亂只能給香港乃至中國造成最大的損害,希望香港能汲取埃及、敘利亞、伊拉克的慘痛教訓,不要讓香港經濟和社會一塌糊塗,並希望中出能聯合其他愛國愛港社團和香港民眾,促進政改順利進行,保障香港團結穩定發展,又呼籲中出能夠以實際行動多做香港年輕一代的教育工作,加強青年一代對香港社會、對國家的了解和認知。

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亦有參加昨日的拜會。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港大法律學院 擬收索羅斯捐款 (圖)
話你知:狙擊港金融市場 「大鱷」損手敗走 (圖)
特稿:索氏基金介入多國「變天」 (圖)
港大法學院涉收捐款資助「佔中」 (圖)
馬拒黃之鋒入境 中方尊重境管操作 (圖)
揚言「殺警」「滅門」 蘭花系三成員被拘 (圖)
話你知:「蘭花系」臭名昭著
新聞人物:「快必」求出位最激進
周年晚宴高呼「建國」
齊續春會見中出 勉港續保持穩定 (圖)
56議員周日赴深 談港普選 (圖)
56立會議員赴深
14議員未能赴深
林煥光囑反對派毋忘普選「初衷」
馮檢基倡「凍結政改」 葉國謙批「多餘」
港區婦聯民調:84%人促立會挺方案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政改民調結果 (圖)
工聯會促反對派「還票於民」 (圖)
九龍城團體組大聯盟撐普選 (圖)
坐壆阻清「佔」罪成 「鳩嗚」煽衝判社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