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放大圖片

■李嘉誠昨日表示,如果政改方案落空,絕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到時所有市民都是輸家。 資料圖片

籲反對派中智者 轉捖y福市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自明) 距離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表決尚餘兩星期,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昨日開腔支持政改。李嘉誠表示,如果普選方案不能通過,對香港經濟民生絕對有影響,包括他在內,所有人都會是輸家,對所有人都是一個無奈及很大的損失,「不可估計的損失。」他又反問反對派不通過方案有何好處,以及由1,200人或500萬人選特首哪一個較民主,寄語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中有智慧、有能力者應對選民負責,改變立場支持普選方案,為港人帶來福氣。

李嘉誠昨日在長江中心會見傳媒,談及政改問題。李嘉誠指,自己於香港經歷多少大風大浪,認為在今日的情形下,若特首普選方案不能通過,香港會有很大的損失,希望「民主派」議員坐下來想清楚。

他說:「政改方案我一向都是這樣的看法跟立場,政改不通過,你們這麼多位,甚至很多很多人,包括你我在內,所有人在內,都是輸家。政改不通過,對香港人是一個無奈的、很大的損失,不可估計的損失。」

阻礙實現普選 反對派有何好處?

被問到對特首普選方案通過的信心,李嘉誠坦言自己沒有內幕消息,但補充說「大家交談唔係咁大信心」。他相信很多香港人均希望特首普選方案能通過,反問反對派堅稱反對的理由,「1,200人跟500(萬)人來比,哪個是民主?『泛民主派』議員的朋友,雖然有他們的理想,但他們要知道,他們是選民選出來的,在今天來講,我相信香港人是好多好多人想政改通過。不通過有什麼好處?」

李嘉誠認為,反對派中有能力、有智慧的人應坐下來想清楚,或於這個時間更改立場,「這個(更改立場)是香港人的福氣。」至於會否擔心方案不通過,會影響股市發展,李嘉誠說,他在地產方面的最大市場,無論過去現在或未來仍是香港,認為政改不通過對經濟是「絕對有影響」,但與集團會否減少香港投資無關。

政改不僅是政治 更是民生問題

李嘉誠強調,其集團業務遍及52個國家及地區,地產業務則主要在香港,未來仍會繼續。他指出,並非集團旗下所有業務都可在香港經營,如能源、基建和鐵路業務等,而全球電訊業投資及規模,相當於香港電訊業務的幾十至幾百倍。他說,今年集團在香港的業務有升有跌,除了零售酒店業受損外,其餘生意不錯,但強調「香港很多也靠內地,很多生意和其他的支持,所以政改通不通過,不止是政治的問題,更是民生的問題。」

被問到痚穧a產主席李兆基日前重申,若特首普選方案通過,瓻可望上3萬點。李嘉誠表示不評論股市,只會看經濟表現,「對股票我冇講呢鑨洁A我從經濟睇。」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沉船將扶正搜救 (圖)
民間馳援 長江沿線大搜救 (圖)
「新沙士」挫韓旅業 華客掀退團潮 (圖)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民航處「枉購」空管系統遭痛斥 (圖)
千呎滑水道啟德「衝」維港 (圖)
國際旅展遭「佔」累 展商猶豫遲拍板 (圖)
長者院舍券「停一停諗一諗」 (圖)
黎棟國:又惹蟲鼠又招賊 「佔」篷霸路適時拆 (圖)
粵港澳打造大灣區物流樞紐 (圖)
京「高考房」日漲千元 考點附近酒店搶手 (圖)
北京交委判滴滴專車違法 (圖)
英過山車相撞 乘客恐截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