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過山車相撞 乘客恐截肢


放大圖片

全球最多圈數 血花四濺16傷

英國大型主題樂園「奧爾頓塔」(Alton Towers)前日發生嚴重事故,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為全球最多圈數過山車的「微笑者」(The Smiler)有兩列列車相撞,4名乘客下身重傷,據報其中一人可能要截肢,另有12人輕傷,有傷者被困4小時始被救出。目擊者形容現場血花四濺,非常恐怖。據悉出事過山車當日曾因技術故障數次停駛,遊客狠批園方疏忽引致意外,樂園管理層向傷者及家屬致歉,承諾會徹查事件。

兩年前投入運作的「微笑者」,是全球首個設有14個旋轉圈的過山車,至今曾多次出現故障。報道指,過山車在前日事發前曾關閉30分鐘接受檢查,有遊客形容過山車不斷又開又停,不少人等到不耐煩放棄排隊。

傷者困4小時始獲救

到下午2時許,職員懷疑未有注意到路軌上仍停有一架無人測試列車,允許一列載有16名乘客的載客列車出發。有目擊者稱載客列車在途中曾經停下,之後又突然啟動,猛烈撞向停在前方的無人測試列車。有遊客稱只聽見一聲巨響,然後便看見車上乘客血流披面,部分人失去意識。

事發後急救部門派出4架急救直升機到場,救援人員要逐一把傷者從過山車運返地面,最後一人被困4小時後始脫困,4名重傷者當場接受急救後空運至附近醫院。樂園職員事後迅速疏散其他入場人士,樂園翌日停業進行全面調查,衛生及安全部門亦派出官員到場了解,樂園預定今日重新營業。

事發前曾出現故障

奧爾頓塔分部主管克拉布透露,職員當日並沒通知他「微笑者」曾出現故障,但認為它是大型過山車,出現一些小問題十分平常,又形容今次是樂園開業35年來最嚴重事故。被問到當日的技術故障是否肇事成因,他認為兩者無關,但會納入調查,亦會查明是否涉及人為失誤。有管理層消息指,園方有可能永久關閉「微笑者」。

歐洲過山車協會公關蓋恩斯指出,過山車均設有自動煞車系統,就今次事故而言,雖未知確切原因,可以肯定的是電腦系統失靈,沒發現路軌上另有列車,導致兩車相撞。

樂園母公司Merlin Entertainment在事故發生後股價急挫3%,市值蒸發1.6億英鎊(約18億港元)。 ■《每日郵報》/ 《每日鏡報》/《衛報》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沉船將扶正搜救 (圖)
民間馳援 長江沿線大搜救 (圖)
「新沙士」挫韓旅業 華客掀退團潮 (圖)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民航處「枉購」空管系統遭痛斥 (圖)
千呎滑水道啟德「衝」維港 (圖)
國際旅展遭「佔」累 展商猶豫遲拍板 (圖)
長者院舍券「停一停諗一諗」 (圖)
黎棟國:又惹蟲鼠又招賊 「佔」篷霸路適時拆 (圖)
粵港澳打造大灣區物流樞紐 (圖)
京「高考房」日漲千元 考點附近酒店搶手 (圖)
北京交委判滴滴專車違法 (圖)
英過山車相撞 乘客恐截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