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間馳援 長江沿線大搜救


放大圖片

■藍天救援隊2日上午在岳陽一線打撈上來的遇難者。 藍天救援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帆 綜合報道)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內地著名民間救援組織藍天救援隊各地分隊事發後紛紛星夜馳援,目前已集結了180名隊員,昨日搜尋了200餘公里的江面。隊員將嚴守下游攔截搜救,盼望奇跡出現。

來自河北的四名隊員昨日凌晨5時趕到湖南岳陽,駐紮在岳陽華能電廠碼頭,這裡是出事地點下游,距離事發地約50公里。河北隊員千里馳援,任務就是在下游攔截搜救。

藍天救援隊180人巡查江面

昨日下雨浪急,茫茫江面能見度不高,是否對搜救工作造成一定困難?隊員龐治表示,縱觀國際救援史,生命能夠創造奇跡,一定不要失去信心,不拋棄,不放棄。

河北聯絡官王東昇則表示,目前藍天救援隊已集結了180人,昨天搜尋了200餘公里的江面,晚上還會對已搜尋過的江面進行反覆巡查,難點在於強力探照裝備缺乏。

另據中新社報道,湖北嘉魚縣邱家灣村民亦輪流蹲守江邊,不放過任何目標。邱家灣村民高三軍說,他和全村的青壯年都在江邊輪流值班。嘉魚縣長江沿線有100多公里,「東方之星」客船翻沉涉及的地域,主要集中在陸溪、高鐵、魚岳、新街、潘家灣、簰洲灣等6個鄉鎮。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沉船將扶正搜救 (圖)
民間馳援 長江沿線大搜救 (圖)
「新沙士」挫韓旅業 華客掀退團潮 (圖)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民航處「枉購」空管系統遭痛斥 (圖)
千呎滑水道啟德「衝」維港 (圖)
國際旅展遭「佔」累 展商猶豫遲拍板 (圖)
長者院舍券「停一停諗一諗」 (圖)
黎棟國:又惹蟲鼠又招賊 「佔」篷霸路適時拆 (圖)
粵港澳打造大灣區物流樞紐 (圖)
京「高考房」日漲千元 考點附近酒店搶手 (圖)
北京交委判滴滴專車違法 (圖)
英過山車相撞 乘客恐截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