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將於本月17日就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進行表決,大批激進反對派已經「磨拳擦掌」,聲稱要圍堵立法會大樓,不排除會發生激烈的示威、衝擊場面。連日以來,工人忙於趕工,加裝立法會大樓外圍的保安設施,而立法會秘書處亦安排在本周五向傳媒提供講座,講述本月17日的保安安排,又計劃以大型巴士接載議員進入及離開大樓,以免受到示威者滋擾。

審議料17小時 預留兩日時段

由於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特區政府是以決議案方式提交立法會進行審議,議員不能提出無限量的修訂,每人只有15分鐘發言。若議員有心拉布,亦只可以提出「中止待續」,就「中止待續」問題再發言,但是可拖延的時間不會太長。立法會秘書處預計,有關審議工作共需花17小時,目前已經預留兩天的會議時段。

議員非「青壯」 無意通宵開會

汲取去年「佔領」行動期間,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被示威者圍堵,議員車輛無法進入的教訓,立法會秘書處曾經提議,本月17日的會議,可否通宵進行,避免議員於17日晚上離開後,18日復會時,無法進入大樓參加會議,導致流會。但秘書處考慮到有些議員已非「年輕力壯」,為維護議員的健康,暫且不提議通宵開會。初步構思將以一部大型巴士,於指定的地點集合全體議員,再一併接載到立法會大樓內,但可能有部分議員「唔聽話」,拒絕集體行動而要求個別行動,目前秘書處正苦於思索如何作出最理想的安排,日內將諮詢全體議員的意見。

相關新聞
李嘉誠:政改落空全港輸 損失不可估計 (圖)
表決日防圍立會 預備巴士接議員
「政改三人組」分批約見反對派 (圖)
歐盟領事晤反對派促通過方案
沉船將扶正搜救 (圖)
民間馳援 長江沿線大搜救 (圖)
「新沙士」挫韓旅業 華客掀退團潮 (圖)
「佔旺」吳定邦襲警上庭借廁遁 (圖)
「追仔」被拒怒毆妻 潮漢企跳4句鐘 (圖)
民航處「枉購」空管系統遭痛斥 (圖)
千呎滑水道啟德「衝」維港 (圖)
國際旅展遭「佔」累 展商猶豫遲拍板 (圖)
長者院舍券「停一停諗一諗」 (圖)
黎棟國:又惹蟲鼠又招賊 「佔」篷霸路適時拆 (圖)
粵港澳打造大灣區物流樞紐 (圖)
京「高考房」日漲千元 考點附近酒店搶手 (圖)
北京交委判滴滴專車違法 (圖)
英過山車相撞 乘客恐截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