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總會返鄉搭建合作平台


放大圖片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右)日前會見唐英年率領的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訪問團,賓主就建立蘇港交流合作會議平台達成共識。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總會」)應江蘇省政府的邀請,在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會長唐英年率領下,於6月5日至6日訪問江蘇省,獲最高規格接待。其間,雙方同意建立蘇港交流合作會議平台(「會議平台」),奠定兩地未來經貿發展方向。

羅志軍晤唐英年一行

是次訪問團一行約30人,全屬總會骨幹的政商界精英。在兩日的行程中,代表團拜會了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及省長李學勇,並與江蘇省政府主要領導,包括來自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廳及旅遊局等的官員會面。此外,代表團亦與南京市委書記黃莉新和市政府主要領導會面。代表團聽取了江蘇省及南京市經濟、貿易、商務、旅遊及社會發展的最新情況,及就如何借助總會平台推動蘇港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唐英年說:「作為總會成立後的第一個活動,我非常高興接受江蘇省政府邀請,與該省最高領導層會晤,就總會的未來發展及蘇港合作進行商談,雙方更就建立會議平台達成共識。」

會議平台旨在讓總會與江蘇省進行更緊密合作,直接溝通,讓兩地經濟發展能優勢互補。會議平台可以發揮「引進來」及「走出去」的角色,一方面協助推動江蘇省發展現代服務業、金融業、物流業及旅遊業,引進企業在江蘇省投資興業,培訓人才,另一方面更可以讓江蘇省企業借助香港,進一步提升知名度和邁向國際。

會議平台輪流在江蘇省不同城市舉行。成員包括總會、江蘇省政府辦、發改委、商務廳、港澳辦、工商聯等相關組織,是一個層面闊、層次高的開放式平台。

唐英年表示:「江蘇省是國家的重要經濟中心,本地生產總值排名全國第二,增長潛力龐大。而香港是知名的國際金融及服務業中心,更是世界一流的物流樞紐及旅客首選的旅遊勝地。我相信香港與江蘇省在經濟發展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並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深切哀悼客輪死難者

在江蘇訪問期間,唐英年代表總會全體會員,就「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向江蘇省的死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向死難者家屬致以親切慰問。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於今年5月20日成立,旨在進一步團結及增強江蘇在港社團的影響力和凝聚力,推動兩地經貿及人文等方面的交流。

相關新聞
江蘇總會返鄉搭建合作平台 (2015-06-08) (圖)
福建三明聯會董事會就職 (2015-06-08) (圖)
客屬總會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 (2015-06-08) (圖)
中總考察南沙自貿片區 (2015-06-06) (圖)
龍川鄉會66周年會慶換屆就職 (2015-06-06) (圖)
深水埔坊會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5-06-06) (圖)
潮州公會粵劇敬老慶回歸 (2015-06-06) (圖)
廠商會迎陝統戰部副部長 (2015-06-06) (圖)
曉毅生日會粵曲饗戲迷 (2015-06-06) (圖)
現代中醫手法訓練學會義工歡聚 (2015-06-06) (圖)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2015-06-05) (圖)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2015-06-05) (圖)
仁愛堂推創新服務 聶德權冀發揚光大 (2015-06-05) (圖)
惠東鄉會慶31周年 600鄉親聚首 (2015-06-05) (圖)
統促會港總會接待北京客人 (2015-06-05) (圖)
中總中企百萬行 最高籌款奪盃 (2015-06-05) (圖)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