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屬總會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


放大圖片

■客屬總會舉辦客家美食節及紀念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賓主於典禮上合影。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邵萬寬)香港客屬總會上周六於林村許願廣場舉辦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暨客家美食節活動。邀得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蒞臨主禮。梁愛詩以基本法為題作主旨演講。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籲客籍鄉親精誠團結,擁護基本法,積極推動香港民主發展,讓香港未來更美好。全場近3,000會董、會員、友好歡聚一堂,以別具一格的形式,共慶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

梁亮勝指,守護香港發展是客家人的神聖使命,客家人一直以來為香港的發展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香港的繁榮有他們一份努力。他批評香港有一小撮人受外國勢力影響,擾亂社會秩序,阻礙香港發展,並挑戰中央政府和基本法的權威,客籍鄉親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指,本次政改正是香港跨越民主發展的大好機遇,不能錯失,民主發展與民生息息相關,也會影響至下一代,香港不能再承受無止境的政治爭拗,各界應爭取時間去發展民生,搞好經濟。

曾憲梓呼籲全體客家人學習、了解香港基本法,維護基本法,並希望反對派尊重大部分市民的意願通過政改方案,讓特首普選得以落實。

譚耀宗痛心學生燒基本法

譚耀宗對日前有學生燒基本法感到痛心,他相信這只是極小部分學生的行為,「大學生應該有學識,不能覺得出位就是英雄、就有創意!」人們做所有事情、做所有基本工程建設都是為了下一代,為了發展香港經濟,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地位舉足輕重,港人應以身為中國人感自豪,「希望年輕人想清楚,搞獨立死路一條!」

曾智明致辭 攤位宣傳基本法

客屬總會執行主席曾智明致謝辭指,該會一向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在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下,有信心為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和家鄉經濟發展作出卓越貢獻。

美食節3000人歎盆菜

慶祝活動場面盛大,近3,000人齊齊享用盆菜,大會設基本法攤位遊戲、歌舞表演、抽獎助興,客家鄉親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分享基本法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

客屬總會常務副主席吳惠權、吳火豪,名譽主席劉宇新、黃容根,榮譽主席張興來,副主席簡松年、蕭七妹、古爾夫、張慶華、何毅強、陳笑權、鄭倫光等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江蘇總會返鄉搭建合作平台 (2015-06-08) (圖)
福建三明聯會董事會就職 (2015-06-08) (圖)
客屬總會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 (2015-06-08) (圖)
中總考察南沙自貿片區 (2015-06-06) (圖)
龍川鄉會66周年會慶換屆就職 (2015-06-06) (圖)
深水埔坊會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5-06-06) (圖)
潮州公會粵劇敬老慶回歸 (2015-06-06) (圖)
廠商會迎陝統戰部副部長 (2015-06-06) (圖)
曉毅生日會粵曲饗戲迷 (2015-06-06) (圖)
現代中醫手法訓練學會義工歡聚 (2015-06-06) (圖)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2015-06-05) (圖)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2015-06-05) (圖)
仁愛堂推創新服務 聶德權冀發揚光大 (2015-06-05) (圖)
惠東鄉會慶31周年 600鄉親聚首 (2015-06-05) (圖)
統促會港總會接待北京客人 (2015-06-05) (圖)
中總中企百萬行 最高籌款奪盃 (2015-06-05) (圖)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