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三明聯會董事會就職


放大圖片

■福建三明聯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沈沖王玲江興祿許曉暉吳良好主禮 賴新達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福建三明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昨晚假香港會展中心新翼隆重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玲,三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江興祿,特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蒞臨主禮。賴新達榮膺新一屆會長。福建省、三明市、澳門派出慶賀團赴會,政商界及社團友好賓主逾千人濟濟一堂見證盛會,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賴新達致辭表示,該會在歷屆會長帶領下,支持內地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促進三明與香港合作、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他表示,目前香港面臨機遇和挑戰,全會同仁要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制定的2017行政長官選舉方案。他呼籲齊心協力,繼續增進兩地交流,參與國家發展建設,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吳良好讚積極參與聯會工作

吳良好讚揚該會積極參與福建社團聯會各項社會事務,已成為聯會的一支重要隊伍,特別是在反「佔中」戰役中,敢於發聲,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2015年是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之年,面對今年的區議會選舉、明年的立法會選舉,閩籍鄉親的選票是決定選舉勝負的關鍵,他呼籲大家繼續投入選民登記工作,支持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江興祿勉兩地合作牽線搭橋

江興祿盛讚該會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團結鄉親,參與香港事務,支持家鄉發展,推動兩地合作。他指,近年來三明經濟實力增強,發展環境優化,正在推進科學跨越式發展,希望該會再接再厲,為兩地合作牽線搭橋。

王玲:血濃於水情懷支持家鄉

王玲致辭指出,三明聯會的特點在「聯」字,會員未必是三明籍,只要熱愛三明都歡迎加入,「聯」字打破了地域界限,踐行了大團結和大聯合。她指,該會在每一屆會長帶領下會務都取得新發展,希望該會繼續以敢拚會贏的精神參與香港事務,用血濃於水的情懷支持家鄉建設。

謝燕川祝酒 會員表演歌舞

常務副會長謝燕川致祝酒辭,帶領全場為國家、香港的美好明天共舉杯、同祝願。

典禮上,三明聯會會員們粉墨登場,為來賓送上精彩歌舞表演,幸運抽獎亦增添歡樂氣氛。

出席典禮的主要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官員黎寶忠、盧寧、謝錦文、李開剛,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梁美芬,港區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全國政協委員周安達源、盧溫勝、李賢義、陳聰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蔡毅等。

相關新聞
江蘇總會返鄉搭建合作平台 (2015-06-08) (圖)
福建三明聯會董事會就職 (2015-06-08) (圖)
客屬總會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 (2015-06-08) (圖)
中總考察南沙自貿片區 (2015-06-06) (圖)
龍川鄉會66周年會慶換屆就職 (2015-06-06) (圖)
深水埔坊會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5-06-06) (圖)
潮州公會粵劇敬老慶回歸 (2015-06-06) (圖)
廠商會迎陝統戰部副部長 (2015-06-06) (圖)
曉毅生日會粵曲饗戲迷 (2015-06-06) (圖)
現代中醫手法訓練學會義工歡聚 (2015-06-06) (圖)
女人經:梁思韻熱衷英教 愛好變事業 (2015-06-05) (圖)
看好前海自貿區 研辦國際校 (2015-06-05) (圖)
仁愛堂推創新服務 聶德權冀發揚光大 (2015-06-05) (圖)
惠東鄉會慶31周年 600鄉親聚首 (2015-06-05) (圖)
統促會港總會接待北京客人 (2015-06-05) (圖)
中總中企百萬行 最高籌款奪盃 (2015-06-05) (圖)
福建社聯新界西分會成立 (2015-06-04) (圖)
李達三捐1.1億賀母校復旦110周年 (2015-06-04) (圖)
江蘇聯會江陰義工隊成立 (2015-06-04) (圖)
龍城「慶雙親」茶敘齊心撐政改 (2015-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