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程序猿」不難懂


放大圖片

■Go!Animate辦公室有兵乓台。 張偉民 攝

在香港,Programmer一直予人擅長技術,沉默帶點神秘的印象,難怪網友開玩笑說,Programmer的中文根本就該是「程序猿」。也許因為惺惺相惜,打機、寫程式出身的洪耀基,面試起Programmer十分老練,以其深厚功力,讓性格慢熱的Programmer打開話匣,只消半小時。

儘管洪耀基逢人必提其請人三大準則:敢創新、性格謙卑熱衷辯論(Debate),以及善於求變。但明眼人都知,了解一個人難,利用面試幾十分鐘了解性格內向的Programmer,則是難上加難,更遑論讓他們加入辯論。

應徵需性格好 對動畫有興趣

洪耀基的秘訣是,多問「點解」。例如為甚麼做這個項目?為甚麼覺得自豪?自己長處是甚麼?「當我知道行為背後的原因,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文化。」他透露,看一個人對行業是否有熱情,可以看他是否經常參加業餘比賽。

用洪耀基的話說,只要性格好兼對動畫有興趣,應聘者無論有無經驗都會考慮。但公司扎根香港七年多,為何只是專注歐美市場?他不諱言,香港動畫製作人才雖多,但中西文化始終有壁壘,請到性格合拍的人太難,故中短期內,依然不會考慮香港市場。

倒是在Go!Animate工作久了,很多原本內向的Programmer,性格逐漸變得開朗,不僅不排斥辯論,為了激發創意,甚至會主動發起辯論。所以說,只要找到對的溝通方式,Programmer一點不難懂!

相關新聞
「獅球嘜」第三代洪耀基憑動畫平台闖出新未來 (2015-06-15) (圖)
「度橋」有法可循 (2015-06-15) (圖)
「程序猿」不難懂 (2015-06-15) (圖)
IT業掘金「基本法」 (2015-06-15) (圖)
港股熾熱成交新高 政爭不息經濟遇冷 (2015-06-15) (圖)
各大機構對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2015-06-15) (圖)
調查預示港企經營狀況轉差 (2015-06-15) (圖)
消費續減弱 貴價品重災 (2015-06-15) (圖)
中銀料港下半年經濟好轉 (2015-06-15) (圖)
匯控大裁員不減港人手 (2015-06-10) (圖)
匯控十項策略行動 (2015-06-10)
重整業務 提升股本回報率 (2015-06-10)
總部選址11條件 年底完成檢討 (2015-06-10)
特稿:兩度大裁未見功 埋瘦身伏線 (2015-06-10)
匯控提出的11項選址條件 (2015-06-10)
投行:匯控料維持漸進派息能力 (2015-06-10)
內地經濟下行 A股上衝 (2015-06-09) (圖)
專家:出口負面因素漸減 (2015-06-09) (圖)
滬指越五千一 再創近七年半新高 (2015-06-09)
安聯:A股今年難入MSCI (2015-06-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