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綑綁否決,令香港政制將原地踏步。香港中聯辦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中聯辦和廣大市民對結果同感失望,並批評少數議員忤逆民意否決廣獲支持的普選法案,令市民錯失普選行政長官的寶貴機會,投票反對普選法案的議員,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

就普選法案昨日在立法會表決時未能獲得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一事,中聯辦有關負責人昨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中聯辦與香港廣大市民一樣,感到很失望。這位負責人說,普選法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體現了民主、開放、公平、公正等原則,是完全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行政長官選舉制度安排。

望放下爭拗致力經濟民生

負責人續指,多年來,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一道,為發展民主、落實普選作出了不懈努力。香港社會主流民意也希望立法會能夠通過普選法案,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邁出歷史性的一步。但是,少數立法會議員忤逆民意,否決了獲得多數市民支持的普選法案,致使香港市民錯失了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寶貴機會。對此,投票反對普選法案的立法會議員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

這位負責人還表示,儘管特區行政長官普選法案在立法會未獲通過,但中聯辦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繁榮穩定充滿信心。中聯辦衷心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放下政治爭拗,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加強「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的貫徹落實工作,凝心聚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穩定和諧,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打好基礎。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2015-06-19)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2015-06-19)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2015-06-19)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2015-06-19)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2015-06-19)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2015-06-19)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2015-06-19)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2015-06-19)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2015-06-19)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2015-06-19)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2015-06-19)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2015-06-19)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2015-06-19)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2015-06-19)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2015-06-19)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2015-06-19)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19)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2015-06-19)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2015-06-19)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