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政改結局塵埃落定,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特別指出,立法會42名建制派議員過去長時間以來,穩定清晰、毫不動搖地支持普選特首決議案,堅定不移的立場和態度值得肯定,大家對他們落實2017年普選亦沒有懷疑。被問及與反對派議員修補關係的問題時,他則說,自己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溝通大門是打開的。

讚堅定不移支持方案

梁振英昨日聯同政改三人組會見記者時,多次肯定建制派推動政制發展的努力。他強調,42名建制派議員一直都穩定、清晰、毫不動搖地支持方案,從他們的公開發言,也反映出堅定不移的立場和態度,值得肯定,「大家對他們支持特區政府的方案,以及根據這個方案落實香港的民主,落實2017年的普選,是沒有任何的懷疑。」

被問及建制派議員在表決期間離場無投票,梁振英沒有直接評論,只強調建制派議員已經清楚地交代原由。

至於決議案被否決,會否影響中央對香港的關係和信任,他指出,中央已對特區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所做的工作表示了他們的態度,「不久前大家都聽過,中央負責香港政改工作的3位官員-3位主任-在深圳會見立法會議員的時候的講話,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從他們的講話當中取得你剛才問的問題的答案。」

梁振英又重申,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行政與立法機關的關係:「根據香港基本法,行政和立法機關的權力和責任,以及基本法規定的行政與立法之間的關係,我們都應該秉持,為社會各界服務。」一直以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包括立法會的溝通大門是打開的。特區政府任何時候都願意和反對派議員,以至其他反對派朋友,就香港社會共同關心的問題溝通。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2015-06-19)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2015-06-19)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2015-06-19)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2015-06-19)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2015-06-19)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2015-06-19)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2015-06-19)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2015-06-19)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2015-06-19)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2015-06-19)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2015-06-19)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2015-06-19)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2015-06-19)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2015-06-19)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2015-06-19)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2015-06-19)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19)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2015-06-19)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2015-06-19)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