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後,囂張地走到會議廳主席台前展示橫額合照,隨後到示威區會見支持者。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聲稱,否決決議案「可將香港裂縫補合」,更聲言要求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立即重啟「政改五步曲」。

死撐非「民主運動終結」

梁家傑昨聲言,反對派用「神聖一票」否決決議案後,並非「民主運動的終結」,相反是「新一波開展」。他辯稱,否決決議案是港人「未忘初衷」,並繼續要求「真普選」和「真選擇」,更聲稱決議案在否決後「可將香港裂縫補合」,又要求中央及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特區政府決議案在議會內「僅得數票支持」,故中央及特區政府應盡快重啟整個程序,令香港盡快落實「真普選」。

在有份參與「綑綁」否決特首普選決議案聯署的27名反對派議員中,僅22人走到主席台前展示橫額和合照,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陳志全和激進反對派議員黃毓民均無參與。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2015-06-19)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2015-06-19)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2015-06-19)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2015-06-19)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2015-06-19)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2015-06-19)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2015-06-19)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2015-06-19)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2015-06-19)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2015-06-19)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2015-06-19)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2015-06-19)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2015-06-19)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2015-06-19)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2015-06-19)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2015-06-19)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2015-06-19)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2015-06-19)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2015-06-19)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