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昨發起「感謝祭」,譴責否決特首普選決議案的反對派議員。 彭子文 攝

燒億元冥鈔諷涉收「黑金」 責為私利剝奪市民普選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否決特首普選決議案,令香港市民無法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心儀的特首。「正義聯盟」昨日發起「感謝祭」,譴責有份投下反對票的28位立法會議員。他們在立法會門外燒冥鈔、踐踏黑色的心形紙製品,諷刺投反對票的議員身為民選議員,卻為了一己私利,漠視廣大市民對落實普選的民意,否決了特首普選決議案,令香港政制原地踏步。

「正義聯盟」約20多名成員昨日到立法會大樓外,舉行儀式「感謝」一眾否決特首普選決議案的議員。他們手持外邊張貼有關議員名字的自製黑色紙盒,裡面則袋荂u黑色良心」,在一名成員邊敲銅鑼邊帶路下,沿立法會大樓外圍走進示威區,並高叫每位投反對票議員的名字,要求他們「上路」。

隊伍在遊行至立法會示威區時,市民隨即從黑盒中拿出「黑色良心」,及將「黑心」飛擲到地上,繼而蜂擁上前踐踏,反映對有關議員違背民意,及作出「無良心」行為的不滿。

李偲嫣批「袋住先變無得袋」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其後呼籲成員拿出一袋冥鈔,稱「佢]咁鍾意收『黑金』,我]就燒雥q佢]」。其中分別有「面值」1億元及3億元的冥鈔,讓投反對票的議員「遲囓峞v,譴責反對派涉嫌收受「黑金」,又取出象徵在地府開路的溪錢衣紙,為這些議員舉行「開路儀式」,要求他們「早日安息」。

最後,團體頒授「港奸畢業證書」,批評反對派議員涉嫌收受「黑金」,違背民意,否決了特首普選決議案,令市民失去普選特首的投票權。

李偲嫣指出,反對派議員身為民選議員,本應以民意為依歸,特別是主流民意都非常渴望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但他們卻否決方案。雖然對這些議員來說或許是「初步勝利」,但就對香港市民構成很大傷害,令特首普選由「袋住先」變「無得袋」,即使日後可能有機會「重啟政改」,也要等上好幾年,是在浪費市民的時間。

她並質疑,這些議員否決決議案,背後或收取了「政治黑金」,並以不合法的「公民提名」為由否決決議案,不但埋沒了良心、貪得無厭,更遺背民意,令香港市民「好夢落空」,定會「遺臭萬年」。

吳先生質疑收「黑金」助外力

參與是次集會、從事運輸的吳先生表示,特首普選本已「唾手可得」,但卻因這些投下反對票的議員「白白被送走」,他對此感到憤怒的同時也大感無奈。他批評,這些投反對票的議員,根本沒有理由去否決決議案,並質疑他們是收受了「黑金」,受外國勢力影響而作出有關惡行。

張先生促年輕人踢走反對派

從事公關的張先生對決議案被否決感到非常失望。他認為,即使日後能「重啟政改」,也是許多年後的事。現實是,2017年已無法普選特首。事實上,有不少與他年紀相若的年輕人,都向他反映支持決議案,但卻因害怕遭受欺凌而不敢表態。

他希望有關的議員理性討論,在民主精神下作出多點包容。自己又會到大學或呼籲身邊的年輕人,在未來區議會或立法會選舉時踢走反對派。

李先生籲參與愛國愛港行動

本身在電視台工作的李先生批評,若決議案得到通過,香港的民主會因中央的支持而得以進一步發展,但這些議員卻令他們失去普選的機會。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此舉破壞了「一國兩制」,自己會呼籲親戚朋友多點參與愛國愛港團體的行動,反對有關議員的行為。

黃女士批毀自由民主無良心

身為家庭主婦的黃女士指,自己是帶蚍垂膋漱葑※捋P有關行動,「活到60多歲,都無法看到香港有民主普選。」她批評,反對派議員將祖國所賦予的自由民主毀於一旦,更點名批評部分議員,指自己本來以為會有議員「良心發現」,轉向支持特首決議案,豈料他們最終都將之否決。

相關新聞
狀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中國對印度開放敏感口岸 (圖)
美容業促設規檢督委會 (圖)
砸立會4暴徒認罪候懲 (圖)
白海豚避大橋工程「搬家」 (圖)
三屆王者決戰「麻將之巔」 (圖)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京閱兵村模擬天安門供訓練 (圖)
玉林狗肉節爭議中開幕 (圖)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