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文匯報昨日獨家披露,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AV仁」何俊仁司法覆核2012年特首選舉結果失敗,須向特首梁振英支付273萬元訟費,一直「呻窮」的他們竟可極速償還了其中250萬元,卻拒絕交代錢從何來。屯門區議員陳雲生昨日致函廉政公署,指梁國雄無向立法會申報,涉嫌違反議事規則,促請廉署徹查梁錢從何來。有網民昨日批評梁國雄及反對派劣跡斑斑。

有250萬付訟費卻霸佔公屋

曾多次向廉署舉報議員不當收受捐款的陳雲生昨日致函廉署,指梁國雄一向對外聲稱經濟狀況欠佳,並以此為藉口,長期霸佔公屋,包括於本月中更曾在報章聲稱要為訟費公開籌款,但原來早在3月已償還250萬元訟費,即是此250萬元為籌款所得。

他表示,至今未見梁國雄向立法會申報,及向公眾交代籌款過程及細節,不但令市民質疑錢從何來,也抵觸了議事規則第八十三條第三款及第五款。

指梁國雄操守令人存疑

陳雲生強調,梁國雄年前已涉及「政治獻金」事件,月前又聲稱遭人「買票賄賂」,足以證明梁國雄的操守、誠信和品格令人存疑,又由於梁國雄身為公職人員,其行為不但受條文約束,也令社會廣泛關注,促請廉署嚴肅正視梁國雄錢從何來,徹查清楚,給公眾一個真相。

網民質疑是否有「肥水」射住

「香港討論區」昨日有網民引用本報報道,批評梁國雄及反對派劣跡斑斑。「rootvoice」質疑,反對派背後有「大水喉」,「銀紙多多都有」。「alexanderng」將矛頭直指「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仲使問?梗係肥佬啦!」「mazingerv1」質疑梁國雄財富與收入不相稱 ,「巴士塞龍門」就認為梁國雄若以個人名義償還訟費,可能會超過入息及資產上限,需要歸還公屋。

相關新聞
狀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中國對印度開放敏感口岸 (圖)
美容業促設規檢督委會 (圖)
砸立會4暴徒認罪候懲 (圖)
白海豚避大橋工程「搬家」 (圖)
三屆王者決戰「麻將之巔」 (圖)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京閱兵村模擬天安門供訓練 (圖)
玉林狗肉節爭議中開幕 (圖)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