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屆王者決戰「麻將之巔」


放大圖片

■右起:許宗澧、何國雄、陳德群在發布會上進行一場冠軍前哨戰。

世界賽獎金444萬 7月推線上資格賽吸數十萬人爭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總獎金高達444萬元的「世界麻將大賽」,將於今12月再燃起戰火。主辦單位世界競賽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更「搞搞新意思」,除了秉承歷屆傳統於各地區舉行資格賽外,又將在7月推出一系列線上資格賽,估計可吸引逾數十萬名來自世界各地麻將好手參賽。2007、2008及2010年度冠軍,港人許宗澧、何國雄和及陳德群均表示,今屆會再披戰衣,希望再奪「麻將王」的美譽。

今屆世界麻將大賽將於12月5日及6日舉行,估計要打足兩日才能產生新一個「麻將王」。世界競賽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梅仁傑表示,是次「世界麻將大賽」的總獎金最高可達444萬元,決賽中的前 32 名參加者將按其最終名次獲頒獎金。冠軍除了可獲得現金獎勵及象徵世界麻將冠軍的金麻將頸鏈外,更將獲贈兩張往返溫哥華的商務客艙機票並自動獲得下屆世界麻將大賽的參賽資格。

挑戰「麻將王」 報名費8,888元

梅仁傑續說,為了吸引更多世界各地麻將好手參賽,今年的「世界麻將大賽」除了秉承歷屆傳統於香港、台灣、內地、日本、北美等其他國家及地區舉辦資格賽外,各參加者更可在網上平台進行訓練以備戰將於7月開始的網上資格賽。而今屆比賽競爭相信會十分激烈,因為前幾屆「麻將王」許宗澧、何國雄和陳德群都會參加今屆比賽,若想挑戰他們,或做新一屆「麻將王」,除要年滿21歲,還要付8,888元報名費。

前「麻將王」教路:忌常出沖

再披戰衣的第一屆「麻將王」許宗澧昨日笑言,自從當上「麻將王」後,有很多人都會來挑戰他,希望可以贏到「麻將王」,「有很多朋友的朋友來挑戰我,因為他們都覺得贏到『麻將王』是一件好光榮的事,而我一星期與眾『挑戰者』起碼打3日麻將。」許宗澧又向有意參賽的人教路,「打麻將有一半以上是靠運,所以打麻將切忌經常出沖。」

何國雄則表示,世界麻將大賽將麻將這中國國粹提升至國際水平,讓他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麻將好手互相交流切磋,已經急不及待參加即將舉行的比賽。陳德群亦說,希望再奪「麻將王」的美譽。他又向大家分享其備戰心得,「作為全球矚目的大賽,我將會面對來自全球各地好手的挑戰,在大家技術水平在伯仲之間的情況下,我會更注重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時刻保持耐心及冷靜以面對對手的挑戰。」

相關新聞
狀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中國對印度開放敏感口岸 (圖)
美容業促設規檢督委會 (圖)
砸立會4暴徒認罪候懲 (圖)
白海豚避大橋工程「搬家」 (圖)
三屆王者決戰「麻將之巔」 (圖)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京閱兵村模擬天安門供訓練 (圖)
玉林狗肉節爭議中開幕 (圖)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