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放大圖片

■天氣太炎熱,不少人跳入河中消暑。 新華社

巴基斯坦上周五起遭受熱浪侵襲,南部海港城市卡拉奇氣溫最高達攝氏45度,僅次於1979年創下的47度紀錄,加上當地電網故障頻生,估計最少已有200人中暑死亡。當地氣象專家指,這是當地1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寄望本周後期開始的雨季可以緩和狀況,但擔心迎來降雨前酷熱氣溫仍會持續,死亡人數或進一步增加。

卡拉奇入緊急狀態

卡拉奇衛生部門表示,死者主要是發燒或脫水等與高溫相關症狀,當地有報道指累積死亡人數可能已達到249人。卡拉奇所屬的信德省頒布緊急狀態令,全國災難管理部門已請求軍方在市內成立中暑治療中心,大批醫護人員取消休假候命,當局又調撥額外吊針及脫水補充液應對。

適逢穆斯林齋戒月上周五開始,信徒在日間不會進食或飲水,當地發電廠已預計晚間電力需求大增,早前曾承諾會確保供電穩定。然而民眾電力需求龐大,加上不少人非法勾線偷電,導致電網不勝負荷故障頻生,連帶供水系統運作亦受影響。

酷熱氣溫影響巴基斯坦廣泛地區,接近伊朗邊境的西南部城市圖爾伯德一度錄得攝氏49度高溫,中部旁遮普省亦有11人熱死。■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狀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中國對印度開放敏感口岸 (圖)
美容業促設規檢督委會 (圖)
砸立會4暴徒認罪候懲 (圖)
白海豚避大橋工程「搬家」 (圖)
三屆王者決戰「麻將之巔」 (圖)
長毛訟費無申報 陳雲生促廉署查
京閱兵村模擬天安門供訓練 (圖)
玉林狗肉節爭議中開幕 (圖)
默克爾:希臘未判死 (圖)
日未請罪 焉得韓恕 (圖)
巴基斯坦45度 熱死最少200人 (圖)
以色列部長夫人 嘲奧巴馬「黑咖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