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公民黨創黨成員湯家驊正式退黨,打響了溫和派反擊激進派的第一槍。經過政改一役,令溫和派終於了解到,必須遏制激進勢力坐大,否則香港普選難有希望,香港也難有前途。湯家驊等溫和派的反撲,顯然令一眾激進派大亂陣腳,擔心未來將更難綑綁反對派。於是昨日立即由學聯秘書長羅冠聰「羅37」以及「學民皇帝」黃之鋒出來大發謬論,繼續煽動激進對抗。

這兩個自稱代表學界但其實毫無代表性的「小政棍」,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就齊聲指中間立場人士政治空間不斷收窄,是中央的責任,例如推出人大「8.31」框架及過去幾年做法強硬云云。「羅37」表示,對話路線已經走到盡頭,「呢個唔係淨係年輕人覺得中間溫和派不可能,這個是整個社會的氛圍」。黃之鋒則直言,「好聽就叫中間勢力,不好聽就叫左右兩邊站,如果『又傾又砌』係得鵅A2012就有真普選,我都唔駛坐鰜......唔公投、唔佔領、唔拉布,你憑咩叫中央畀普選我?」兩人在節目上大唱雙簧,但內容重重複複,顛倒是非,毫無政治論述能力。這樣的「小政棍」竟然能夠「爆得大名」,這是反對派的悲哀,也是香港政治的悲哀。

兩人將中間人士政治空間收窄,指責是中央的責任,這種說法荒謬絕倫。中央一直主張與中間人士理性討論政改,2010年政改成功通過,正是中央與中間人士良性互動的一個成功例子。在這次政改中,中央也多番向中間人士、溫和派釋出善意,尋求對話空間,中央對此已是仁至義盡。事實上,中間人士也希望與中央良性互動,但每次展開對話之時,總受到一眾激進派包括「羅37」、黃之鋒之流的施壓狙擊,一時要綑綁發表否決政改聲明、一時威脅如果他們支持政改就會在區選中發動狙擊,總之每當中間人士發表理性言論時,立即就會受到他們的口誅筆伐,藉此破壞理性對話。最終對話被破壞,責任全在激進派。

至於他們說對話路線已經走到盡頭,年輕人應走激進抗爭,更只是他們「自我實現的預言」。對話路線是正確的,也是落實香港普選的必由之路。激進派不斷破壞對話,繼而又指責對話無用,不過是為煽動激進對抗製造虛構的理由,欺騙年輕人以為對話行不通,跟茈L們去「佔領」、對抗才是唯一出路。說到底,不過是為煽惑青年投入激進抗爭之中,成為他們「火中取栗」的棋子,完全是包藏禍心。

香港沒有激烈抗爭的土壤,也沒有激烈抗爭的條件。在「一國兩制」之下,以抗爭來爭取普選只是一條死路,青年如果誤信兩人的謊言,不但爭取不到普選,反而會毀掉一生的前途。經過政改一役,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年應看清這些激進派的真面目,他們並非要實現民主,而是要不斷製造對立,挑動社會分化,從中渾水摸魚,這些人才是香港民主發展的最大敵手。其實,只要看看「學民思潮」內部是如何獨裁,學聯選舉是如何小圈子,他們的政治素養早已表露無遺。他們竟然還高喊爭取民主,這不是對民主最大的諷刺嗎?

相關新聞
公民黨全面倒向激進 容不下中間溫和聲音 (2015-06-24)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2015-06-24)
理性務實 改善經濟 造福市民 (2015-06-24)
政改問題是話語權問題 (2015-06-24)
反對派反民主反普選須受懲罰 (2015-06-24)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窒礙民主責任 (2015-06-24)
清拆「添美村」 維護安寧 (2015-06-24)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清拆「添美村」還路於民合法合情合理 (2015-06-23)
請向激進主義說不 (2015-06-23)
放下爭拗聚焦改善經濟民生 (2015-06-23)
團結齊心建設香港 (2015-06-23)
洪秀柱「兩岸和平協定」王牌不能丟 (2015-06-23)
反對派扼殺普選圖卸責 「重啟政改」自欺欺人 (2015-06-22)
廿四味:切勿相信反對派重啟政改修補撕裂的鬼話 (2015-06-22)
各界為推動政改盡心盡力 扼殺普選責在反對派 (2015-06-22)
端午節父親節 說屈原談政改 (2015-06-22)
反對派否決政改必遭民意追討 (2015-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