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拆「添美村」 維護安寧


傅 平

地政總署決定今日將清拆立法會附近添美道的近百個違例帳篷,並請警方給予協助配合這次行動。地政總署這一次決定合乎時宜,顧及公眾利益,對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安寧具有重要意義。

這近百個違例霸佔公共場地的帳篷,是「佔中」留守者蓄意製造的「隱禍」。如今「佔中」清場已逾半年,這些帳篷理應連根拔掉。事實上,警方日前就在這些帳篷中搜出刀斧、鐵枝、磚頭、木塊、鋼帽等攻擊性物品,這些激進留守者意圖製造事端,企圖再明顯不過。因此地政總署當機立斷清拆這些違例非法帳篷,無疑是將有關暴力衝擊的危險扼殺在萌芽狀態,保障了社會的安寧。

半年多來,這些違例非法帳篷嚴重阻塞添美道一帶的交通,破壞環境衛生和市容觀感,市民對此早已怨聲載道,嚴加譴責。隨意霸佔公眾地方的歪風不可不整治,這既是對社會負責,也是對市民負責。

政改方案已經因為反對派的綑綁否決而折戟。既然政改已經落幕,社會就應回復平和理性,重新整合出發。市民要休養生息,不能讓政爭使社會繼續沉淪,香港不可能也不應該繼續糾纏於政爭之中。

總之,發展才是硬道理,反對派應停止「拉布」,為廣大市民做些實事。廣大市民應支持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強大民意推動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相關新聞
公民黨全面倒向激進 容不下中間溫和聲音 (2015-06-24)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2015-06-24)
理性務實 改善經濟 造福市民 (2015-06-24)
政改問題是話語權問題 (2015-06-24)
反對派反民主反普選須受懲罰 (2015-06-24)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窒礙民主責任 (2015-06-24)
清拆「添美村」 維護安寧 (2015-06-24)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清拆「添美村」還路於民合法合情合理 (2015-06-23)
請向激進主義說不 (2015-06-23)
放下爭拗聚焦改善經濟民生 (2015-06-23)
團結齊心建設香港 (2015-06-23)
洪秀柱「兩岸和平協定」王牌不能丟 (2015-06-23)
反對派扼殺普選圖卸責 「重啟政改」自欺欺人 (2015-06-22)
廿四味:切勿相信反對派重啟政改修補撕裂的鬼話 (2015-06-22)
各界為推動政改盡心盡力 扼殺普選責在反對派 (2015-06-22)
端午節父親節 說屈原談政改 (2015-06-22)
反對派否決政改必遭民意追討 (2015-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