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反民主反普選須受懲罰


陳南坡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

政改方案最終遭反對派否決,香港民主發展被迫原地踏步,令近兩年來各界的努力和辛苦付諸流水。反對派扼殺普選,令民主倒退,刻意延續政爭不息困局,損害香港整體利益,辜負廣大市民期望,對不起700萬香港市民,必須承擔反民主、反普選的歷史責任。廣大渴望普選的選民,一定要用手中的選票,懲罰這些阻撓民主進步、漠視港人利益的亂港政客。

落實普選是香港民主進程的一個重大發展,500萬合資格選民能夠「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較只有1,200名選舉委員選出特首的做法,絕對是一個民主進步。落實普選後,市民的問責更加有力,特首的施政更加以民為本,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同時經過普選產生的特首具有高度認受性,有利提高施政效率,推動經濟、民生政策更暢順,有利增強香港的競爭力,受益的是廣大市民。因此,本港主流民意衷心希望立法會以香港長遠發展福祉為考慮,通過政改方案,以循序漸進方式推動政制向前行,令香港民主發展邁出關鍵一步,又能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為了達成落實普選的夢想,此次政改諮詢啟動以來的20個月時間,中央、特區政府及本港社會各界都不辭勞苦,盡心盡力,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去爭取。包括本會在內的全港各大同鄉社團、各大商會、中小企業以至普通商戶都積極參與多項撐政改行動,展示支持政改、希望普選的強大民意。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的日子,雖然本港已進入炎夏季節,酷熱難耐,但是無損廣大市民支持政改的熱情,大批市民自發聚集到立法會外,籲請立法會議員以香港大局為重,順應民意,為普選放行,讓香港普選夢圓。

但是,反對派議員對市民要求普選的高漲呼聲置若罔聞,一意孤行綑綁否決了政改方案,令中央、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為香港普選所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使香港錯失了實現特首普選的重要機遇,反對派是扼殺香港普選的歷史罪人。反對派否決了香港至今為止最民主、最符合實際的政改方案,旋即大言不慚地表示,要求中央和特區政府立即重啟政改,給予港人「真普選」、「真選擇」,還說什麼唯有如此才能修補被撕裂的香港社會。這不過是反對派否決政改後推卸責任伎倆,根本不可能給香港帶來真正的普選民主,不可能促進社會和諧,相反只會製造新的政爭,進一步撕裂香港。

因為,反對派所渴望的「真普選」,是要推翻人大決定、要搞「公民提名」的普選制度,這是違憲違法另搞一套,目的是讓與中央對抗的人「出閘」,企圖奪取香港的管治權,把香港變成政治角力場,變成顛覆內地的橋頭堡,香港更加永無寧日。中央堅持在基本法和人大「8·31」決定的框架下落實普選,就是要防止香港出現不可收拾的亂局,要從法律上、制度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港人安居樂業。

政改方案被否決,香港民主發展受阻,也讓港人看清楚反對派反民主、執意反中亂港的本質,反對派剝奪了選民的普選權,令選民大失所望,選民必須用手中的選票還以顏色,在即將到來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教訓他們,反對派違逆民意,胡作非為,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惜犧牲香港的整體利益,必須得到應有的懲罰。

相關新聞
公民黨全面倒向激進 容不下中間溫和聲音 (2015-06-24)
廿四味:羅黃煽動抗爭包藏禍心 (2015-06-24)
理性務實 改善經濟 造福市民 (2015-06-24)
政改問題是話語權問題 (2015-06-24)
反對派反民主反普選須受懲罰 (2015-06-24)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窒礙民主責任 (2015-06-24)
清拆「添美村」 維護安寧 (2015-06-24)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2015-06-23) (圖)
湯家驊退黨 公民黨前途黯淡 (2015-06-23)
廿四味:練乙錚鼓吹「倒梁」為反對派卸責 (2015-06-23)
清拆「添美村」還路於民合法合情合理 (2015-06-23)
請向激進主義說不 (2015-06-23)
放下爭拗聚焦改善經濟民生 (2015-06-23)
團結齊心建設香港 (2015-06-23)
洪秀柱「兩岸和平協定」王牌不能丟 (2015-06-23)
反對派扼殺普選圖卸責 「重啟政改」自欺欺人 (2015-06-22)
廿四味:切勿相信反對派重啟政改修補撕裂的鬼話 (2015-06-22)
各界為推動政改盡心盡力 扼殺普選責在反對派 (2015-06-22)
端午節父親節 說屈原談政改 (2015-06-22)
反對派否決政改必遭民意追討 (2015-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