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鬆「綁」解套:嘆政爭礙民生 用選票扭困局


放大圖片

■黃光輝(右一)在北京同仁堂製藥有限公司開業典禮上致辭。

身為商界人士,曾任香港特區第四屆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黃光輝特別關注香港的政商環境。針對近年香港社會日趨激烈的政治爭拗,他說:「現時香港變得好政治化,這些爭拗不斷損害香港發展,尤其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基本上是逢政府必反,甚至連關乎民生的議題都因此受到阻礙,根本是置香港利益於不顧,綁架整個香港。」他強調:「市民應該用選票去扭轉立法會困局,這樣香港才有發展的機遇,否則香港會行得好艱難。」

港不進則退 「佔」禍衝擊法治

黃光輝在訪問時說:「現在從外地出差回港,一打開電視,幾乎都是政治爭拗,很少探討如何去發展香港經濟,怎樣去改善民生、以及下一步目標等。」對於這種現象,黃光輝覺得很無奈,「無休止的爭拗只會令香港永無寧日,全部精力用在內部消耗,看不到未來的發展。」

他認同「不進則退」,更何況現在的香港已經在退步,香港市民應看清事實真相,「一定要扭轉立法會困局,這樣香港才有發展的機遇,否則香港會行得好艱難。」

黃光輝指,去年發生的「佔中」對香港衝擊很大,當時對香港市民的生活、生計造成的不便僅僅是一個短期的不便,但長遠來看,違法「佔中」對香港的整個法治、社會秩序都造成很大的衝擊。

他指,普選在不同的制度下,在不同的地區都有不同的規則,民主發展的進程,要適合當地社會的歷史背景,及當地人民的認知,要一步步來,一個乍然的驟變,對一個穩定的社會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陳文華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22期) (2015-06-25) (圖)
羅富和:參考香港經驗 加快公安立法 (2015-06-25) (圖)
向巴平措:港青年應維護港法治形象 (2015-06-25) (圖)
范迪安:圍繞社會需求培養新型人才 (2015-06-25) (圖)
兩岸書畫名家聚首北京 (2015-06-25) (圖)
地方動態:寧夏專題協商獻策促城鄉教育均衡 (2015-06-25)
地方動態:南京委員現場檢測食品質量 (2015-06-25) (圖)
黃光輝 任京渝政協22載 蝕賣湯藥抗沙士 (2015-06-25) (圖)
廣闊天地:國貨「老字號」 泉昌結緣同仁堂北上 (2015-06-25) (圖)
溝通橋樑:專注中醫藥領域 獻力行業發展 (2015-06-25) (圖)
鬆「綁」解套:嘆政爭礙民生 用選票扭困局 (2015-06-25) (圖)
楊凱生 銀行對資本應一視同仁 (2015-06-25) (圖)
王新奎:「十三五」規劃制定 要考慮人口變量 (2015-06-25) (圖)
班禪籲依法處理涉宗教亂象 (2015-06-25) (圖)
顏丹平:北京應率先實行網絡身份證 (2015-06-25) (圖)
劉吉發 重塑絲路繁榮 (2015-06-25) (圖)
「使中華文化大步西行」 (2015-06-25) (圖)
陝港加強互動 助力「一帶一路」 (2015-06-25) (圖)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戴澄東:父親的最後一眼望向祖國 (2015-06-25) (圖)
因恨日寇為子取名覆東靖東澄東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