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紅磡沙塵滾滾損地運


放大圖片

■未來由港鐵觀塘延線黃埔站出油麻地只需5分鐘。

柏天心

紅磡近年多個舊樓項目重建或翻新,加上興建沙中線,附近又有啟德發展區等,整個地方大興土木、沙塵滾滾,故現時的地運會有所受損。但2019至2021年沙中線通車後,有望帶起整區地運。因為古時候水道為財,亦與交通樞紐相通,鐵路開通,風水上能帶動人流,有助提升地區財氣。

紅磡於整個香港來說屬於中部,屬土,而八運時期(2004至2023年)亦屬土,故八運期間可以互相配合。而九運時期(2024年至2043年)屬火,火暖土,相信發展會更加好,紅磡長遠屬有發展潛力的區域。不過,紅磡亦舊樓林立,短期內仍無法全部重建,即新舊交替會持續一段長時間,令紅磡的地運難以達到上佳,與鄰近地區相比次一級。

不過,北面土瓜灣連接啟德發展區,並且靠近海,再加上港鐵沙中線的帶動,將來或成為另一商業中心,發展將自成一閣,日後地運有望提升。

由於正在重建或翻新,紅磡近年不少舊樓重建的新盤落成,大多屬單幢物業。讀者須留意,單幢物業於舊區裡雖鶴立雞群,但因沒有靠山,風水上聚財能力弱,容易財來財去。反而屏風樓於風水上是可以聚氣。此外,單幢物業亦不能旺丁,傳統上大屋苑較旺丁。

單幢樓聚氣不及屏風樓

若單幢新盤與附近舊樓的屋頂並排,風水上不利健康,即使樓宇夠高去俯瞰其他舊樓屋頂亦不好,建議窗前可放置水養植物或透明的水晶球,都有助化煞。從商人士不建議住單幢樓,因丁財皆不旺,但專業人士則相對無礙。

由於紅磡屬土,「土」的行業適合落戶於此,如地產公司、代理、建築業等,而土生金,故從事「金」的金融業、機械、金舖等都可以選擇紅磡區。另外,紅磡近海,對從事「水」行業的人士如美容、旅遊等亦不錯。農曆3月、6月、9月、12月的人士因屬土,與紅磡地運相配,可擇居於此,秋天屬金,亦有利。 ■記者 顏倫樂 整理

相關新聞
港吸資投資全球亞軍 (圖)
2014年全球外來及向外直接投資排名 (圖)
首超美國 內地吸資稱冠 (圖)
港泰簽投資推廣合作備忘錄 (圖)
去年投港355項目 內地佔最多
中外資爭購置港總部 (圖)
同股不同權 證監一致反對 (圖)
證監會三大關注
港交所建議設定的「同股不同權」規限
首階段「同股不同權」諮詢結果
安永:足夠保障方可推行 (圖)
黃金滬港通下月10日起錨
渣打料下半年輪證成交增
環球需求減 港出口跌4.6%
光證慶祝完成收購新鴻基金融 (圖)
零售入冬 莎莎少賺1成 縮減遊客區門店 O2O攻內地熟客 (圖)
六福港澳不加店 轉攻內地 (圖)
維他奶武漢建廠料開支增 (圖)
英皇國際全年賺8.9億派息6仙
翠華新菜單加價最多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