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夥招商國際 打通跨境銷售渠道


放大圖片

■華潤e萬家跨境電商體驗店開業。郭若溪 攝

新開業的e萬家跨境電商體驗店佔地500平方米,陳列千餘種跨境商品,包括港版休閒零食、進口水果、母嬰用品、營養保健品、生鮮食品等,不僅免稅價格實惠,還能通過實物體驗,避免網絡海淘描述與實物不符的弊端。「目前境外的許多新產品無法第一時間在內地同步上市,實體店感受更直接,通過親身體驗後再上網買,可避免退貨風險。」 華潤萬家助理總裁戴紅說。

戴紅介紹,「e萬家」分為跨境購和完稅購兩大部分,採用「線下體驗+線上購買」的O2O模式,各佔一半份額。跨境購在體驗店現場主要以商品展示為主,在每個商品的下方都有價格、二維碼等信息,消費者掃二維碼後可通過App下單,網上物流直接送到家。體驗店現場設有多個 iPad 下單區,不方便手機下單的消費者也可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在現場下單購買。完稅購即一般貿易商品選購,包括母嬰用品、化妝美容、零食、清潔護理、家居用品、新鮮水果、海鮮等,以 outlet 折扣店的模式經營。

招商局保稅物流副總經理朱曄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e萬家」由華潤萬家與招商國際兩大在香港註冊的央企聯手合作,採用的是「前店後倉」的商業模式,招商局保證貨源的持續供應,華潤負責市場銷售,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在進口消費品零售實體超市、電商運營管理、港口物流園區經營管理,以及商品貨源組織等方面的優勢,打通跨境電商銷售渠道。華潤萬家助理總裁戴紅表示,港貨在內地需求很大,發展跨境電商是未來2年至3年內華潤努力拓展的方向,未來還將與福建等其他港口合作。

相關新聞
粵跨境直購店熱度不減 (2015-07-03) (圖)
電商籲開放更多商品 (2015-07-03)
華潤夥招商國際 打通跨境銷售渠道 (2015-07-03) (圖)
部分貨品平過港貨店 (2015-07-03) (圖)
部分今年開業跨境電商體驗店 (2015-07-03) (圖)
國安法涵蓋太空深海極地 強調以人民安全為宗旨 (2015-07-02) (圖)
梁振英:目前未有計劃就二十三條立法 (2015-07-02)
法工委: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2015-07-02) (圖)
國家安全法內容摘要 (2015-07-02)
國家安全定義並不寬泛 (2015-07-02)
憲法宣誓制度明年元旦起實行 (2015-07-02)
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安教育日 (2015-07-02)
李克強訪法簽大單 購45架A330 (2015-07-02) (圖)
力補經貿增速不足欠賬 (2015-07-02) (圖)
中法共拓第三方市場 (2015-07-02) (圖)
金磚銀行首任管理層本月就任 (2015-07-02)
「新沙士」重創韓旅業 免簽證費吸陸客 (2015-07-02)
莫迪微博祝 李克強生日快樂 (2015-07-02) (圖)
李克強提5點促兩國合作 (2015-07-02)
習近平:打造專業高效新型多邊開發銀行 (2015-06-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