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中」需符3大條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中學教學語言政策「微調」安排在2010/11學年開始實施,以每六年為一個周期開展,到2016/17學年將進入第二周期。有關政策主要涉及公營的中一至中三級別,並設有包括「學生能力」、「教師能力」及「校本支援」3個條件。

在「學生能力」方面,如果一所中學在過去兩年中一派位獲派「前列40%」升中生的平均數,達到一班學生的85%,即可開設一班「英文班」。

雖然教育局多次指出,在「微調」下中學不再分為「中中」和「英中」;但坊間仍認為,若中學所有中一班均為「英文班」,可被稱為「純英中」,如部分班別未能維持開辦「英文班」則需「落車」。

至於「教師能力」條件則為採用英語教學的教師,必須具較佳英語水平,包括會考英文科達C級/文憑試考獲第三級或以上、或同等認可資歷如IELTS第六級或以上。而「校本支援」則要求學校提供支援學生採用英語學習的有關配套措施;根據教育局的說法,在第二周期下有關方面將會加強。

「中中」可選用英語教兩科

而在「微調」框架下,採用中文教學的學校及班別,亦可將最多25%課時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更可選擇「化時為科」,將有關課時轉化為以英語教授個別非語文科目,以兩科為上限。另於中四至中六的高中階段,全港中學均可分科訂定其教學語言,以配合學生志趣和需要,裝備他們升學和就業。

相關新聞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啟德體育園用量 民政局料增一倍
政府質疑留21億高鐵備用金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龍舟嘉年華開幕 4000健兒蕩槳 (圖)
特稿:乳癌康復者 首競「粉紅舟」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圖)
圍標案被告:全港小業主都畀「圍」 (圖)
丘瑞田5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詳情 (圖)
6歲百厭星「快閃」 警搜7句鐘尋回 (圖)
狂撥電滋擾前警司 兩人認罪
試車「自焚」 百萬寶馬X6「化灰」 (圖)
女教師疑情困 一條絲巾自縊
菲傭覆核再訴僱主性騷擾
拳打「鳩嗚」常客 退休工人緩刑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開玩笑被錄音 阿曾否認涉歧視
袁國強:在港行為受港法律規管
港「一帶一路」論壇 20學者月底赴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