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教會:能紓「英中」學額競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因應近年適齡人口下跌,小六生入讀「英中」較以往更容易。資料顯示,2011年統一派位階段「英中」學額為6爭1,至今年則減至5.2爭1。有家長代表指,當局暫免「落車」措施可維持「英中」學額數目,即使未來升中人數回升,入讀「英中」的競爭也未至於過度惡化,對新措施下「英中」或會取錄更多未達標學生,學校亦可安排「補底班」,有助加強學生的英語能力。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奚炳松認為,在適齡學童人口減少下,暫免「落車」可維持學生入讀「英中」的機率,家長大為支持,「如果學生有需要,學校安排「補底班」可提升他們學習英語的能力,對這些學生很有利。」

奚炳松續指,如果教育局不暫免「落車」,減少兩成至三成英中,當未來數年人口回升時,英中學額勢必出現「爭崩頭」情況,升中生及家長壓力將更為慘烈。但他強調,暫免「落車」的英中應有周詳計劃,向教育局及家長解釋,將如何為未達標的學生提供支援,提升學生水平以更有效接受英語教學。

可令升中稍遜者追學習進度

大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副會長何主平亦支持暫免「落車」安排,認為此舉可讓升中時學習稍遜的學生,有時間追上整體同學的學習進度,他又指「40%指標」是否需要一刀切,未來亦能有空間作討論。

但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擔心,新安排下或令部分原本要「落車」的英中變得「名不副實」,家長難以分辨學校的水平。

相關新聞
反對派又拉布 圖拖死創科局 (圖)
特首冀立會速議民生撥款
啟德體育園用量 民政局料增一倍
政府質疑留21億高鐵備用金
首5月即日出入客增 港酒店少賺20% (圖)
龍舟嘉年華開幕 4000健兒蕩槳 (圖)
特稿:乳癌康復者 首競「粉紅舟」 (圖)
「佔旺」漢搶女警警棍阻差罪成 (圖)
圍標案被告:全港小業主都畀「圍」 (圖)
丘瑞田5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詳情 (圖)
6歲百厭星「快閃」 警搜7句鐘尋回 (圖)
狂撥電滋擾前警司 兩人認罪
試車「自焚」 百萬寶馬X6「化灰」 (圖)
女教師疑情困 一條絲巾自縊
菲傭覆核再訴僱主性騷擾
拳打「鳩嗚」常客 退休工人緩刑
內會否決對曾鈺成不信任動議 (圖)
開玩笑被錄音 阿曾否認涉歧視
袁國強:在港行為受港法律規管
港「一帶一路」論壇 20學者月底赴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