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再爭拗 抓緊經濟民生機遇


余耀榮 香港國情港事評論社成員

政改方案雖被反對派否決,但是中央對推動特區民主的決心和誠意,以及港人對普選的期望,卻不是任何人可以否定得了的。

通過一年多時間,圍繞普選長時間的激烈爭議,提高了港人的政治思想認識,對中央的憲制地位和權責,對於怎樣才是依法普選,怎樣才是愛國愛港,怎樣普選才是符合國家安全和利益等問題,市民的認識比以前提高了。通過爭拗辯論和行動,市民更認識到扼殺普選方案的一班反對派議員。過去由反對派一手掀起的政治爭拗將再難以煽惑人心。反對派聲稱在7·1組織十萬人進行示威遊行反對政府,結果人數稀疏,市民和學生都不買反對派的賬了,對有破壞無建設的無謂爭拗、示威已深惡痛絕了。

全港各階層市民,應該認真聽取中央的勸喻,不要再在無謂的政治爭拗上虛耗時光,而要抓緊經濟民生機遇,要把目光重新聚焦到經濟和民生事項上。而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就必須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在土地、建屋、醫療、教育及與內地經濟融合等方面。特首梁振英早前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公布了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諸多舉措,清晰反映了梁振英「700萬人是一家,要齊心要努力」的施政理念,在市民最關注的民生議題上,梁振英以務實為民的態度,貫徹「穩中求變」理念,迎難而上,勇於擔當。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日前提到,政改工作已告一段落,香港各界人士普遍呼籲全社會擱下政制爭拗,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這是香港全體市民的根本福祉所在,是民意民心所在,也是中央政府的殷切期望。市民應以社會整體需要和利益為重,特別是對於政府的政策、措施多給予體諒和支持,因為特區政府是香港人的政府,如果沒有廣大市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梁振英和問責班子就是「三頭六臂」,也是事倍功半和無濟於事。

香港應該通過加強兩地的交流與發展合作,抓住國家發展的機遇,在國家全面建設的過程中,既充分發揮優勢,又進一步鞏固香港的金融、貿易、航運、旅遊地位,並不斷改善市民現有生活質素。只要政府、立法會、市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濟,特區航船就能在正確的航道上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相關新聞
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乃港當前要務 (2015-07-04)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是人心所向 (2015-07-04)
「七一遊行」崩盤敲響反對派的喪鐘 (2015-07-04)
香港有沒有「建設性反對派」? (2015-07-04)
不再爭拗 抓緊經濟民生機遇 (2015-07-04)
今天為什麼要強調堅定不移「挺梁」? (2015-07-03) (圖)
廿四味:民陣勾結「港獨」還敢狡辯? (2015-07-03)
反對派鼓吹「重啟政改」 破壞經濟民生發展必然慘敗 (2015-07-03)
激進路線不可能有前途 (2015-07-03)
回復平和社會 專注經濟民生 (2015-07-03)
戴耀廷未因匿名捐款受罰後患無窮 (2015-07-03)
滬加快建設國際金融中心 港面臨大挑戰 (2015-07-03)
遊行人數暴跌九成 證明反對派否決政改不得人心 (2015-07-02)
廿四味:戴耀廷「政治干預學術自由」論圖轉移視線 (2015-07-02)
放下政爭聚焦發展 港人對未來更有信心 (2015-07-02)
得民心者得天下 看江山由誰主宰 (2015-07-02)
政改否決後的心聲 (2015-07-02)
奧巴馬借TPP「堵華」極為錯誤 (2015-07-02)
否決政改對香港影響負面 (2015-07-02)
來論:李柱銘煽動「七一」上街「重啟政改」欺世惑眾 (2015-06-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