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金禧誌慶 研討終身教育


放大圖片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昨日以終身教育與職涯發展為題舉辦研討會。左一呂新科、左二梁湘明、右二張軍照。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子優)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昨舉辦「金禧誌慶研討會:終身教育與職涯發展」,中大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台灣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呂新科,及合益集團大中華區助理總裁張軍照為主講嘉賓,逾百人出席活動。

梁湘明主講講題為「終身教育及職涯發展」,他指亞洲人社會存有直線式的成功定義,即入到好學校、考到好成績,再上大學。但現在生涯規劃在香港漸受重視,正正是希望青少年、家長及僱主明白,人有不同的潛能,青少年可透過多元途徑達致成功,如果社會能接受這新思維,人的潛能便能獲得尊重與發展。

呂新科則分享了「面對新時代:推廣教育的組織性創新」。他指隨茈x灣的出生率持續下降,台灣百花齊放的高等教育界別面對巨大挑戰,紛紛以終身學習的「推廣教育」為發展重點。

至於張軍照就以管理層的角度出發,提出企業管理者要更上層樓,面對的便是環境的變化、對自身適應力與領導力的挑戰,只要適應觀念的改變、運用時間的改變,以及提升指導技巧等技能,管理者便能成功蛻變。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文憑試生不愁學額 達標皆可升讀學士 (2015-07-08) (圖)
今年適合文憑試生報讀課程學額供應情況 (2015-07-08) (圖)
兩地中學生研討領導力 (2015-07-08) (圖)
中大金禧誌慶 研討終身教育 (2015-07-08) (圖)
伯裘推「公開教室」 讓公眾觀課 (2015-07-08) (圖)
大學遊蹤:康河撐篙 男生上癮 (2015-07-08) (圖)
青少年壓力爆煲 38.9%諗過自殺 (2015-07-08) (圖)
職教重新定位 培育雙料「專才」 (2015-07-07) (圖)
《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報告》的部分建議 (2015-07-07)
文憑試僅美術及格 公大生贏劍橋交流 (2015-07-07) (圖)
文憑試放榜:港大生選科教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2015-07-07) (圖)
新一代選科就業 嚮往個人主義 (2015-07-07) (圖)
中大醫學尖子「跳級」 陳家亮:無走捷徑 (2015-07-07)
綠色校園:全人造料「艷」裝 理大生奪三冠 (2015-07-07) (圖)
中一生玩手機 79%每日逾兩小時 (2015-07-06) (圖)
國際數學建模賽 女拔元朗公中奪一等獎 (2015-07-06) (圖)
暑假內地義教 收英語心意卡窩心 (2015-07-06) (圖)
兩港大生赴英讀獸醫銜接課程 (2015-07-06) (圖)
城大資助前漁護署獸醫美深造 (2015-07-06) (圖)
升中生降恐爆裁員潮 團體促延超額師期限 (2015-07-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