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憑試放榜:港大生選科教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放大圖片

■香港大學三名不同學系的學生現身說法,分享選科秘訣及考慮因素。左起:蔡倩怡、陳善瑋及楊志聰。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穎宜) 中學文憑試放榜踏入倒數階段,不少學生開始為未來的出路搜集資料。為讓學生了解大學生活,香港大學安排了不同專業的學生現身說法,分享選科秘訣。有曾於公開試失手的學生,透過副學士成功銜接到港大,證明「條條大路通羅馬」。也有文憑試7科5**尖子選擇以興趣為依歸,放棄前途無限的環球商業科目,而投奔法律專業。

要有自己想法 不要人云亦云

今年9月將升讀港大法律學院二年級的楊志聰,去年文憑試考獲7科5**,他指當時面對的選擇是前途無限的環球商業科目及法律系,最終他按興趣選科,揀讀法律,「我覺得應屆考生不要局限自己的發展,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人云亦云。」

去年畢業於港大教育學院運動及健康學系的蔡倩怡,則是高考的「失敗者」,她無透露成績,但透過副學士,她成功銜接至港大的學位課程。她提醒文憑試考生可在放榜前準備一個圖表,列明不同成績的出路,到放榜當日,就跟蚢洈禨筐M定。她又認為師兄、師姐的意見十分重要,「可讓自己安心一點。」

現職港大科學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的陳善瑋,一直在英國讀中學,在當地高考取到2科A*及3科A,後到港大雙主修生物化學及德文。她指在港大讀書,開拓了視野,她曾到深水鶚C收入家庭為孩子講解不同的科學知識,提升對方的學習興趣;未來她會進一步研究科學老師的教學法,為培養年輕科學家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職教重新定位 培育雙料「專才」 (2015-07-07) (圖)
《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報告》的部分建議 (2015-07-07)
文憑試僅美術及格 公大生贏劍橋交流 (2015-07-07) (圖)
文憑試放榜:港大生選科教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2015-07-07) (圖)
新一代選科就業 嚮往個人主義 (2015-07-07) (圖)
中大醫學尖子「跳級」 陳家亮:無走捷徑 (2015-07-07)
綠色校園:全人造料「艷」裝 理大生奪三冠 (2015-07-07) (圖)
中一生玩手機 79%每日逾兩小時 (2015-07-06) (圖)
國際數學建模賽 女拔元朗公中奪一等獎 (2015-07-06) (圖)
暑假內地義教 收英語心意卡窩心 (2015-07-06) (圖)
兩港大生赴英讀獸醫銜接課程 (2015-07-06) (圖)
城大資助前漁護署獸醫美深造 (2015-07-06) (圖)
升中生降恐爆裁員潮 團體促延超額師期限 (2015-07-06)
文憑試放榜:副學士月薪趨升 東華近1.9萬最高 (2015-07-03) (圖)
副學位畢業生薪酬 (2015-07-03) (圖)
中三生搭「舞台」克服學障獲獎 (2015-07-03) (圖)
寫xx「夜香桶」 小五生贏「兩代情」徵文 (2015-07-03) (圖)
讀寫障礙「小寶盒」助三成幼童改善 (2015-07-03) (圖)
中大研編碼技術 增無線數據傳輸速率 (2015-07-03) (圖)
體障雙妹心志堅體藝有成迎放榜 (2015-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