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憑試僅美術及格 公大生贏劍橋交流


放大圖片

■盧麒安曾在公開考試失利,其後入讀文憑及高級文憑後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目標。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盧麒安曾在2012年的文憑試「慘敗」,僅得一科美術及格,當時一度對前途感到十分迷惘,其後入讀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毅進課程文憑,再銜接到室內設計高級文憑,在學業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早前更在家居設計比賽中得到冠軍,一洗公開試失利的頹風,並贏得英國劍橋大學交流的機會。他更立志要開設自己的設計公司,志向高遠。

公大室內設計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盧麒安(阿安)在2012年應考文憑試,6科僅得美術一科獲得3級,拿蚨G不忍睹的成績單,本身想入讀某間院校的園藝設計高級文憑,最終被拒諸門外,令他大為徬徨。他坦言當時只有「賺錢」及「美術」兩個目標,雖自幼喜歡畫畫,但有感讀設計比讀美術的出路更好,故最後選擇了公大的室內設計。

輕鬆教學激發興趣 設計家居得獎

在公大讀毅進和高級文憑期間,阿安獲得不少老師的啟發和幫助,其中有位講師經常在課堂上分享設計行業的趣事,輕鬆的教學手法激發出他對學習的興趣。阿安和兩位同學參加了今年由綠色世界組織舉辦的「社會創新發明─家居改造設計比賽」,為腦退化長者設計安全家居,「題目要求我們為一名曾經做過『工廠妹』的婆婆設計家居,我們在設計中加入懷舊元素,當中使用不少木傢俬,『穩陣實淨』又獨特風格。」這貼心及創新的設計,令他們得到大專組冠軍,並贏得英國劍橋大學交流的機會。

阿安期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考上本地大學的設計學系,目標是「賺大錢」的他,更希望在三十歲前成立自己的設計公司,賺取第一桶金。

公大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署理院長黃偉寧指出,透過E-App或親身報讀課程的反應熱烈,其院校的毅進文憑、文憑和高級文憑學額共有2,300個,大部分課程的報名情況已超出本身課程學額,其中今年新增設的獸醫護理、度假村及主題樂園管理和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最受歡迎。

相關新聞
職教重新定位 培育雙料「專才」 (2015-07-07) (圖)
《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報告》的部分建議 (2015-07-07)
文憑試僅美術及格 公大生贏劍橋交流 (2015-07-07) (圖)
文憑試放榜:港大生選科教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2015-07-07) (圖)
新一代選科就業 嚮往個人主義 (2015-07-07) (圖)
中大醫學尖子「跳級」 陳家亮:無走捷徑 (2015-07-07)
綠色校園:全人造料「艷」裝 理大生奪三冠 (2015-07-07) (圖)
中一生玩手機 79%每日逾兩小時 (2015-07-06) (圖)
國際數學建模賽 女拔元朗公中奪一等獎 (2015-07-06) (圖)
暑假內地義教 收英語心意卡窩心 (2015-07-06) (圖)
兩港大生赴英讀獸醫銜接課程 (2015-07-06) (圖)
城大資助前漁護署獸醫美深造 (2015-07-06) (圖)
升中生降恐爆裁員潮 團體促延超額師期限 (2015-07-06)
文憑試放榜:副學士月薪趨升 東華近1.9萬最高 (2015-07-03) (圖)
副學位畢業生薪酬 (2015-07-03) (圖)
中三生搭「舞台」克服學障獲獎 (2015-07-03) (圖)
寫xx「夜香桶」 小五生贏「兩代情」徵文 (2015-07-03) (圖)
讀寫障礙「小寶盒」助三成幼童改善 (2015-07-03) (圖)
中大研編碼技術 增無線數據傳輸速率 (2015-07-03) (圖)
體障雙妹心志堅體藝有成迎放榜 (2015-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