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校學額下學期增540個


放大圖片

■ 教育局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下學年國際學校學額將增加540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國際學校的學額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根據校舍分配工作獲分配空置校舍或土地的學校所提供的推算數字,預計下學年的國際學校小學及中學學額數目,將分別增加約290個和250個。他又表示,就分配校舍予國際學校方面,當局會按需要調整評分準則,例如申請校舍的辦學團體若承諾取錄超過80%的非本地學生可獲較高評分。

油尖旺黃大仙荃灣無學額

吳克儉也在書面回覆中提供了本學年的國際學校學額相關數字。本學年共有逾2.2萬個小學學額以及近1.9萬個中學學額,當中以南區、九龍城及東區的供應最多,部分地區如油尖旺、黃大仙及荃灣則無學額供應。

至於開辦國際文憑(IB)課程的學額供應方面,國際學校共提供了逾萬個IB課程學額,連同非國際學校如直資學校近7,000個學額的供應,有逾1.7萬個學額,相比逾1.6萬個修讀學生,學額供應充足。

吳克儉表示,國際學校一般按自負盈虧和市場主導的方式運作,並因應市場需要決定其課程。他指出,當局於去年10月委託顧問進行的研究,主要目的是更新本港國際學校中小學學額的整體情況,並進一步了解未來數年國際學校學額需求的性質,包括本地學生和非本地學生的比例。他表示,當局會視乎研究結果和是否有合適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再考慮進行新一輪的國際學校校舍分配工作的需要和時間。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VTC學額1.9萬 多院校「統一收生」 (圖)
科大工程畢業生 參與建京「鳥巢」 (圖)
中中副學士攻「英」 獲六大搶收 (圖)
公開教師註冊資料諮詢兩月 (圖)
港大研虛擬系統 供國泰清華應用 (圖)
交通時間愈長 網絡成癮愈重 (圖)
機不離手如奴隸 用得其所勿依賴
不同社會因素與網絡成癮的關係
國際校學額下學期增540個 (圖)
教局12計劃供港生內地交流 (圖)
校園放大鏡:黃楚標中學亞活木球賽摘銀 (圖)
文學之星系列:加沙探難民 感和平珍貴 (圖)
熱浪侵襲:港百年最熱六月 全球暖化是元兇?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三角度切入:全球暖化、環境、本港生活質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