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12計劃供港生內地交流


放大圖片

■ 教育局提出12個計劃,回應2015年施政報告中資助每名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各一次到內地交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青少年近年越來越多機會到內地交流,深化彼此了解。因應2015年施政報告提出,資助每名學生在中、小學階段最少各一次到內地交流,教育局正以循序漸進方式,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自願參加內地交流活動,局方近日向全港官津及直資校校長發放通函,介紹2015/16學年12項不同類型的交流計劃,主題涵蓋歷史文化、經濟科技發展、升學就業、文化藝術等,讓師生能從多角度認識國家現況,並思考國家發展的機遇、成就及挑戰。

由教育局託辦的內地交流計劃的主題涵蓋歷史文化、經濟科技發展、升學就業、文化藝術等,12個交流計劃當中,參訪地點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及廣東等省市,當中的北京音樂文化探索,及西安歷史文化與經濟探索的主題式交流,均是今年首辦。各計劃中當局一般會為學校提供七成資助,學校亦可以自行籌辦交流計劃,並按照特定名額及金額申請資助。

為方便學校和教師規劃交流活動,教育局將於8月20日(星期四)在北角青年協會大廈舉辦簡介會,包括介紹各項學生內地交流計劃的內容、如何與課程配合、服務採購小錦囊,以及學校就策劃內地交流活動和如何配合學與教等,每間學校有兩個名額,供教師和校長參加。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VTC學額1.9萬 多院校「統一收生」 (圖)
科大工程畢業生 參與建京「鳥巢」 (圖)
中中副學士攻「英」 獲六大搶收 (圖)
公開教師註冊資料諮詢兩月 (圖)
港大研虛擬系統 供國泰清華應用 (圖)
交通時間愈長 網絡成癮愈重 (圖)
機不離手如奴隸 用得其所勿依賴
不同社會因素與網絡成癮的關係
國際校學額下學期增540個 (圖)
教局12計劃供港生內地交流 (圖)
校園放大鏡:黃楚標中學亞活木球賽摘銀 (圖)
文學之星系列:加沙探難民 感和平珍貴 (圖)
熱浪侵襲:港百年最熱六月 全球暖化是元兇?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三角度切入:全球暖化、環境、本港生活質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