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仁醫大放義彩 膺社區愛心商戶


放大圖片

■趙汗青發揮助人精神,成立香港苗齒協會。 翁麗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醫者仁心仁術,無私奉獻值得表揚。牙科醫生趙汗青及中醫師林家揚利用個人專業知識,過去多年服務內地、香港及東南亞國家的基層市民,雙雙奪得社會福利署頒發的傑出「社區愛心商戶」獎項。兩人不約而同說,自己既然有能力,應當雪中送炭,幫助有需要的人,同時埋下社會助人互助的種子。

逆境友愛鍛丹心 過省跨國護苗齒

趙汗青15歲來港,與xx、父親蝸居於土瓜灣僅40多呎的茤苤A笑言在廁所洗澡時,伸手即可碰到炒鑊。生活窘困、廣東話跟英文通通不諳,他卻憑荌篲搡諯哄A成功考獲香港大學修讀牙醫課程,尤其感謝中學的師兄師姐當時為他補習、又大方借出筆記。

昔日得到別人無私的幫助,趙汗青希望將這份精神承傳下去。他自2011年起,即單人匹馬前往尼泊爾、四川、青海等地,為有需要的人進行牙齒檢查,2013年成立香港苗齒協會,吸引更多牙醫及護士加入。協會目前平均每年到訪外地一至兩次進行牙科檢查,香港就進行兩至三次的相關活動。

辭職志助特殊兒 義充長者「世侄」

曾於醫管局擔任中醫師的林家揚,數年前已經到內地幫助有特殊需要兒童;一年多前與香港聖公會西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合作,於坪州展開義務醫療服務,為大約70戶的獨居長者提供上門拔罐、推拿及艾灸等治療,每個月一次。有長者離遠看見他,會大喊「世侄,你來了!」箇中滿足感難以言喻。他說,希望感染更多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義彩燃亮社群 300商戶獲嘉許

社會福利署昨日舉辦2015年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社區愛心商戶」嘉許禮,表揚近300個無私奉獻、不問回報的「社區愛心商戶」、「社區是我家」 的居民義工隊及地區團體等。大會以「綻放義彩 燃亮社群」為主題,期望推動更多市民加入義工行列,為身邊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由社會福利署成立的「義工運動」,截至2015年6月底,已經有超過2,700個團體登記為「義工運動參與機構」,登記義工總數超過125萬人。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方競生表示,今年參加嘉許禮的機構及商戶較去年多出一倍,當中首次參與的佔去一半,認識成績相當令人鼓舞。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紙媒須「痛改」迎新競爭 (圖)
特稿:裁員辦網媒 改革難止蝕 (圖)
話你知:影業大亨創辦 馬經娛樂風行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都有責任:鉛水風暴 責任誰屬? (圖)
立即行動:龍逸h明檢驗 民記盼速消民慮 (圖)
商機處處:濾水器代理趁機爭客
聽取民意:免費驗血「測鉛」 助評估安民心
規定若無:派水安排混亂 設街喉供取水
涉事5屋h資料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盼增實習名額 讓港青擴眼界
特寫:基層工作經歷 勉同學勿輕視
港很適合做創科 冀港人勿太短視
市民批議員叫囂掟炱陏a細路
續落區聽民意 冀加快民生工作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近年塌樹釀死傷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