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放大圖片

■本港創辦56年的《新報》昨日宣布停刊。圖為市民在便利店購買最後一期《新報》。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聶曉輝)創辦56年的《新報》昨午突然宣布即日起停刊,正式結束業務,全公司約130名員工受影響。《新報》於網上發聲明表示,基於連年虧損,決定停刊,會給予員工合理賠償及妥善安排。社長顧堯坤表示,《新報》曾多次改革,希望減低成本,但成效非常不好,與單一投資者英皇集團長期討論後決定結業。有《新報》員工表示,公司對外公布結業前約一個多小時通知員工,事前沒有先兆,感到錯愕與突然,又指公司一向準時發薪。

《新報》網站主頁於昨午5時許刊出聲明,其他新聞內容已全部刪除。聲明指,「隨荍K費報章的出現,傳統報章近年銷量大幅下降,加上讀者讀報的習慣有所改變,本報在可行的方法及預算下已作出多番適切改革,唯仍然處於長期虧蝕狀態。經過詳細考慮,本報決定於2015年7月12日起停刊,所有受影響員工將獲合理賠償及妥善安排。」

社長表歉意 多次改革罔效

社長顧堯坤昨日會見傳媒交代事件時表示,公司於昨午5時半以短訊通知所有員工結業消息,一眾員工今日會分批返回公司收拾個人物品,而公司亦會按照勞工法例給予員工應有補償。他指出,經營報紙在全世界都甚為艱難,既要應付免費報及收費報,亦要面對網上媒體的競爭。《新報》曾多次改革,希望減低成本,但成效非常不好,結業決定沉重而困難,並經過與單一投資者英皇集團的長時間討論。

他昨日接受本報訪問又形容「其實大家(對公司結業)都早有心理準備,只是不知會捱到幾耐」,他說昨日召開員工大會時,自己首先向員工致歉,「一眾員工都表示諒解,更反過來勸我不要難過。」

結業無先兆 員工多感錯愕

據了解,結業消息於昨午3時許先由高層告訴前線員工,指「明天不用出(報)紙,大家可以暫停工作」,員工即時反應錯愕但平靜。直至5時由社長顧堯坤主持員工大會,正式將結業消息通知員工。員工形容事件「完全沒有先兆,上司通知前的一刻仍在工作。」

工作滿三年 支一月薪遣散

英皇集團人力資源部將於今天下午2時半,到《新報》與員工逐一會面,商談遣散賠償細節及提供離職協助,工作滿3年者可獲價值一個月月薪的代通知金及遣散費,工作3年以下只有代通知金;公司又會安排貨車運送員工個人物品到員工家中。據了解,英皇向受影響員工表示,可以安排公司其他職位予有興趣的員工。

勞工處發言人昨晚表示,暫未收到任何員工求助,提醒受影響員工如對權益有疑問,可在辦公時間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查詢或求助,或致電27171771查詢。勞工處的就業中心亦會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32%打工仔盼「創新」振港競爭力 (圖)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圖)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圖)
109「聖戰」偷渡者從泰遣返 有土耳其使館人員涉助偷渡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燦鴻」癱瘓滬機場 浙逾百萬人疏散 (圖)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馬英九:「九二共識」利兩岸關係平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