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放大圖片

■第九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昨日舉行總決賽。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以「紀念二戰勝利 珍視世界和平」為主題的第九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昨日舉行總決賽。約70所參賽學校經過多輪比賽,最終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脫穎而出,以277.6分蟬聯金獎。聖言中學及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緊隨其後,獲頒銀獎。主禮嘉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高度讚揚參賽隊伍表現出色,又指今年比賽主題是要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和聯合國成立70周年,寄語同學多了解中國多年來為了維護國家穩定所作的貢獻,以及明白世界和平的珍貴。

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教育局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主辦,香港文匯報等多個機構協辦的第九屆外交知識競賽昨日舉行總決賽,頒獎禮同日舉行,活動吸引數十所中小學師生代表逾300人到場觀賽。

佟曉玲勉多了解祖國對世界和平貢獻

出席的主禮嘉賓陣容鼎盛,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外交部港澳台司副司長馬占武、外交部新聞司公共外交協調處處長宮宇峰、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信託人邱達昌等。

佟曉玲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也是以維護世界和平、安全和發展為宗旨的聯合國成立70周年,所以今年比賽以「紀念二戰勝利 珍視世界和平」為主題。她寄語學生透過比賽,明白國家為了維護國家穩定、世界和平所作的貢獻,並了解世界和平的珍貴,各國亦應努力促進和維護和平。她期望年輕人矚望國家,眺望世界,發揚獅子山精神,積極裝備自己。

競賽共吸引66所中小學校約5,000名學生報名參加。經初賽及複賽競逐後,大會選出6支隊伍於昨日進行總決賽,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獲金獎;聖言中學和安柱中學獲銀獎;浸信會呂明才中學、英華書院及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獲銅獎。

6隊模擬辯論「中國對國際影響」

總決賽設搶答和模擬辯論兩個環節。模擬辯論環節中,6隊分別代表中國、美國、日本、東盟、聯合國及印度,以「各方評價快速發展的中國,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和作用」為主題,闡述各自的立場與解決方法,並相互提問和接受評委提問。各參賽團隊的合作默契,論辯機智,充分展現扎實的外交知識和良好的團結精神,獲在場人士熱烈掌聲。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32%打工仔盼「創新」振港競爭力 (圖)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圖)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圖)
109「聖戰」偷渡者從泰遣返 有土耳其使館人員涉助偷渡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燦鴻」癱瘓滬機場 浙逾百萬人疏散 (圖)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馬英九:「九二共識」利兩岸關係平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