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放大圖片

■「本土派」向「愛港行動」作出挑釁,禍及附近店舖被迫落閘停業。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本土派」分子霸道蠻橫,昨日在愛國團體「愛港行動」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有關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條論壇時大肆搗亂,多番辱罵團體成員,更企圖衝破警方防線攻擊「愛港行動」。激進分子的行為禍及附近商舖及途人,有商舖紛紛落閘,停業逾兩小時。激進分子為狙擊「愛港行動」人員,更一度衝出彌敦道大馬路,堵塞數條行車線,嚴重阻塞交通,更累及一名行動不方便的老婦在馬路中心下車,險象環生。

昨日下午4時,「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與20名成員到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7.11淨心論壇」。陳淨心表示,去年發生多宗違法亂港事件,包括「佔領」行動、反對派在議會中拉布及懷疑收受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的政治捐獻,另外激進分子時常挑戰警方執法,甚至鼓吹「港獨」思潮。她期望透過活動讓市民了解落實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重要性,以及敦促特區政府訂下時間表,強調香港有憲制責任落實二十三條立法,以維護國家安全。

陳淨心宣傳二十三條 遭粗口指罵

不過,論壇尚未開始,激進組織「熱血公民」及「本土民主前線」等組織合共30多人已上前搞事,他們持話筒高聲指罵「愛港行動」成員,不斷向「愛港行動」成員高叫「返屋企啦!」激進組織人士粗言穢語「滿天飛」,指罵鬧陳淨心。但陳淨心仍繼續宣傳二十三條,並不時高叫「支持二十三條立法!」好在警方早已在場布防,警員用鐵馬及築起人鏈分隔兩批人。

港英旗被撕成兩半 「本土派」懊惱

有「本土派」成員揮舞港英旗,陳淨心即時從旁拿出相同旗幟,並將其猛力撕成兩半。支持「港獨」的激進「本土派」頓時火冒三丈,隨即噓聲四起。「愛港行動」不滿對方行徑,亦持話筒「回敬」,兩陣對壘,場面非常混亂。有「本土派」成員更兩度企圖衝向「愛港行動」,最後一次試圖衝破警方防線,警方無奈舉起紅旗警告,並予以阻止。街道兩旁有多間連鎖商店及珠寶店擔心「火燒連環船」,寧願不做生意,亦不願遭「本土派」波及,紛紛落閘關門,停業逾兩小時。

被警封鎖線攔截 逗留至驅趕

至晚上6時, 陳淨心等人打算離開現場,並沿行人專用區行走向彌敦道,「本土派」成員隨即尾隨,打算繼續狙擊她,但被警方設封鎖線攔截。「本土派」隨後轉向狙擊其他「愛港行動」成員,作出言語挑釁,「本土派」成員更一度衝出馬路。大批警員在場阻止,令彌敦道南行馬路數條行車線堵塞,附近金行相繼落閘。

擾攘逾半小時後,有「愛港行動」成員被警方護送上巴士後,「本土派」成員仍在彌敦道逗留,但遭大批警員驅散才肯離去,累及不少巴士乘客無法下車。有一位年約8旬、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婦更須在馬路中心下車,險象環生。最後,「本土派」等人先後返回行人專用區,近傍晚7時才散去。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32%打工仔盼「創新」振港競爭力 (圖)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圖)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圖)
109「聖戰」偷渡者從泰遣返 有土耳其使館人員涉助偷渡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燦鴻」癱瘓滬機場 浙逾百萬人疏散 (圖)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馬英九:「九二共識」利兩岸關係平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