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香港文匯報訊 第五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二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昨日在武漢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提升殘疾人職業技能、促進他們就業和增收,既是保障基本民生、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的要求,也是踐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動體現。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殘疾人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讓他們掌握更多實用技術,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殘疾人就業創業的各項扶持政策,督促用人單位依法安排殘疾人就業,進一步加大農村殘疾人扶貧開發力度,兜住和築牢底線,幫助每一個有條件的殘疾人實現就業創業夢想,通過勞動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850殘疾人競職業技能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宣布第五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暨第二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開幕,並參加了開幕式相關活動。

第五屆全國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於11日至12日在武漢舉行。競賽以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為指導,推動廣大殘疾人積極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潮流。全國約850名各類別殘疾人參加計算機、工藝美術、服裝、手工製作及生活服務等五大類24個項目的比賽。同期舉辦的第二屆全國殘疾人展能節通過成果展覽、技能展示和產品展銷等方式集中展現近年來殘疾人就業創業成就。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32%打工仔盼「創新」振港競爭力 (圖)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圖)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圖)
109「聖戰」偷渡者從泰遣返 有土耳其使館人員涉助偷渡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燦鴻」癱瘓滬機場 浙逾百萬人疏散 (圖)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馬英九:「九二共識」利兩岸關係平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