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幫助青年大學生就業創業,同時鼓勵更多優質項目落戶廣州,廣州團市委、人社局、中小企業局等多單位,聯合推出青年就業創業幫扶行動(「青霖計劃」),選拔具有投資價值的創意項目及企業入選被幫扶對象。記者昨日獲悉,通過前期創業大賽的評比,36家創業企業、項目脫穎而出,他們將獲得以知名企業負責人為主的創業導師幫扶,在資源對接和風投資金方面得到支持。主辦方介紹,香港青年在創業方面有他們的優勢,今後將吸引港青參加「青霖計劃」。

主辦方擬通過整合社會優質資源,創新青年創業扶持模式,舉辦極客企業(移動互聯網、動漫手遊、智能設備、文化創意方向)創業大賽、成立極客會,設立天使基金等方式,選拔具有投資價值的30至40個極客企業入選被幫扶對象,按照1個知名企業家+1個專家學者+1個知名風投的模式組成公益導師團,進行全方位幫扶。據悉,大賽主委會邀請了120人左右的創業導師團,他們由優秀青年企業家、創業家、風投負責人、行業專家及高校學者組成。

36強團隊產生 「90後」佔60%

今年的「青霖計劃」36強已經產生,他們以「90後」極客創業團隊的項目為主,其中涵蓋了運動、社交、娛樂、在線教育、移動醫療等領域。在創業團隊的成員構成上,「90後」更佔60%,凸顯了「年輕、創新性強、勤奮務實、善於運用互聯網工具」等新時代極客創業團隊的優點。

當日,36名創業者與他們的導師見面,舉行相關對接工作。為繼續壯大「青霖計劃」創業導師團力量,青霖計劃組委會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青年創業導師若干名。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香港大學生國際視野高,在某些方面有他們的優勢,我們也希望他們前來廣州參加大賽,在廣州創業。」他介紹,主辦方計劃到香港一些高校和組織進行宣講,吸引港青北上創業。

相關新聞
新報不敵新媒體 56年一紙成追憶 (圖)
含鉛水喉匠曾操刀五屋h (圖)
特首:消除內阻揚港優勢 「一國兩制」提供發展機遇 (圖)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潛豪宅竊千萬 兩蛇匪落網 (圖)
淺水灣塌大樹壓暈六旬翁 (圖)
32%打工仔盼「創新」振港競爭力 (圖)
「本土」搗亂論壇 大鬧旺角擾民 (圖)
外交知識賽 董玉娣中學摘金 (圖)
109「聖戰」偷渡者從泰遣返 有土耳其使館人員涉助偷渡
李克強:助有條件殘疾人就業創業
「燦鴻」癱瘓滬機場 浙逾百萬人疏散 (圖)
穗推「青霖計劃」 吸港青北上創業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馬英九:「九二共識」利兩岸關係平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