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渝政協港澳台僑委員年中視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楊毅 重慶報道)重慶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近日開展年中視察活動,了解重慶基層平安社區建設情況和十大新興產業的發展規劃情況。委員們表示,儘管沒有常住重慶,但仍心繫重慶的發展。

視察重慶平安建設時,委員們實地走訪了江北區觀音橋街道的「老馬工作室」、富力海洋社區以及渝中區上清寺嘉陵西村平安建設情況,並聽取了重慶市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和民政局的情況介紹。

在重慶從事街道群眾工作的馬善祥,26年間累計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類矛盾和問題2,000多件。2012年,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街道以他為核心組建了「老馬工作室」,專門從事群眾矛盾糾紛調解工作,至今已辦理信訪問題350件,成功調解333件,成為多地借鑒經驗的對象。

視察中,委員們提出,平安社區建設需要進一步提升居民素質,應加強輿論引導,讓所有人都知法、懂法、守法、敬法;應在更多社區系統推廣「老馬工作室」的做法,發動廣大居民參與,避免形式主義,讓民眾互相幫助、相互之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

在視察重慶十大新興產業中,委員們參觀了代表企業台晶電子有限公司和重慶墨烯科技有限公司。

委員們表示,重慶培育和發展十大新興產業集群,既是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還能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作為重慶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將發揮優勢,為推動重慶十大新興產業發展獻計出力。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25期) (2015-07-16) (圖)
全國政協專題協商 呼籲破除紅頂中介 (2015-07-16) (圖)
萬鋼籲港科技界加強內地聯繫 (2015-07-16) (圖)
首個民主黨派足球俱樂部成立 (2015-07-16) (圖)
渝政協港澳台僑委員年中視察 (2015-07-16)
海峽兩岸心相連 《故園》共念抗戰情 (2015-07-16) (圖)
地方動態:浙江台灣大學生夏令營開營 (2015-07-16)
地方動態:廣東向海外僑胞特聘委員頒授聘書 (2015-07-16)
銀紫荊星章:陳清霞 醫教「公職王」 全心為香江 (2015-07-16) (圖)
銅紫荊星章:施榮恆:東華8年 醫教社福大發展 (2015-07-16) (圖)
太平紳士:馬鴻銘:為青年創業搭建平台 (2015-07-16) (圖)
太平紳士:洪為民:用專業知識推創科發展 (2015-07-16) (圖)
「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痛」 委員籲邊救市邊反思 (2015-07-16) (圖)
金李:股市調整反映市場積累問題 (2015-07-16) (圖)
「海上絲路」助粵港澳打造世界級城市群 (2015-07-16) (圖)
劉明康:資本市場改革需優化分類監管 (2015-07-16) (圖)
邵鴻 要有中華兒女的血性 (2015-07-16) (圖)
父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 (2015-07-16) (圖)
「老百姓會告訴我最真實的情況」 (2015-07-16) (圖)
謝繼民:父親埋骨四行倉庫 (2015-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