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雄氣爆逝者獲賠300萬港元


放大圖片

■去年8月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08人受傷。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高雄氣爆事件將屆滿一周年之際,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學工業公司、華運倉儲公司17日簽署三方協議,為每位罹難者賠償1,2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99萬港元)。這筆賠償金由榮化先墊付,最遲分4年支付,未來視法院判決結果三方再行分攤。此外,高雄氣爆事件愛心捐款專戶共收到45.6億元(約11.4億港元),高雄市政府表示,善款將依照「生活扶助與照顧」、「災區救助與振興」及「求償救助計劃」三大面向核定45項計劃發放相關慰助。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17日的三方協議決議由榮化代表出面與32名罹難者家屬進行和解工作。這項協議結果並不代表榮化承認全案最大的過失比例責任。高雄市政府表示,市府日後會依法院判決的過失比例連帶利息償還。

家屬稱不滿意但可接受

據悉,加上之前氣爆善款發給罹難者家屬每人820萬元(約204萬港元),每名罹難者獲賠償金額將逾2,000萬元(約498萬港元)。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罹難者包括30個家庭32人,其中30人都接受這項協議,尚未接受的兩名罹難者家屬一人是希望賠償金額再加一點,另一名罹難者的父親則是情緒問題始終不願談賠償。罹難者家屬大多表示,「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市府「代位求償」9月底前提出

此外,高雄氣爆事件愛心捐款專戶共收到45億6,295萬餘元,高雄市政府表示在善款管理會的監督下,將依照「生活扶助與照顧」、「災區救助與振興」及「求償救助計劃」三大面向核定45項計劃,針對受災民眾在死亡慰問、醫療照顧、子女教育、財產損失、房屋修繕等項目發放相關慰助。

針對輕重傷者及民眾屋損、營損等財產損失,高雄市政府已提出「代位求償」計劃,目前已審議通過3,506件,預計9月底前正式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在2014年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多處石化氣爆炸,先後造成32人死亡、308人受傷。

相關新聞
反對派「喪拉」 創科局三流產 (圖)
啟晴飲鉛水9居民 血鉛正常無健康風險 (圖)
民建聯出驗水車全港測鉛 (圖)
電子書市道漸佳 閱讀器銷量三成 (圖)
房協賣樓低市價現人龍 喜薈收票超6.5倍 (圖)
不滿行程「降呢」 郵輪客再抗議 (圖)
機場拖車跌錢 國泰失百萬紐幣 (圖)
三料碩士自殺 父哀嘆無出路 (圖)
床褥藏170萬私煙 司機落馬洲被捕 (圖)
成報或申請撤換臨時清盤人 (圖)
美反邪教專家揭法輪功害人心智 (圖)
十部委頒互聯網金融「基本法」 (圖)
人民幣兩年內或成第四大國際貨幣 (圖)
新華社:銳鋒律所主任懺罪 策劃炒作逾40案件 (圖)
粵加強醫院安保 嚴打暴力傷醫 (圖)
侵華日軍百人斬死刑判決書曝光 (圖)
加州山火噬公路 30汽車串「燒」 (圖)
高雄氣爆逝者獲賠300萬港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