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放大圖片

梅小姐。袁楚雙 攝

毛黴菌入侵瑪麗醫院,部分入院病人的家屬為求自保,決定自行帶被鋪入院。有市民則對香港的醫院制度有信心,認為無須將小事化大。

羅小姐的孩子因心臟問題需入住瑪麗醫院,她昨日探望孩子後表示,觀察所見醫院床單與被套乾淨,沒有霉味,相信醫院有認真消毒病人使用的物件,但始終孩子尚在襁褓階段,抵抗力較差,對於院內爆發毛黴菌感染事件亦有所擔心,因此「會自己帶被仔畀BB用」。

梅小姐的爸爸需要在瑪麗進行心臟手術,她亦擔心床單有菌會令入住的病人容易造成感染,認為醫院有需要加強消毒清潔。莫小姐的家人已入院一段時間,她明言不太擔心醫院爆發毛黴菌感染事件,始終事件未見嚴重,而醫院又已經即時為病人更換有菌床單及進行消毒,滿意院方的應變做法。

陳太太表示,昨日從新聞中得悉院內爆發毛黴菌感染事件,丈夫昨日剛入院,但她對醫院體系有信心,又指女兒在瑪麗醫院血液科任職護士,亦未從女兒口中聽聞事件,但女兒回家後會先更衣才接觸孫兒,因此不太擔心毛黴菌會造成大規模感染。

入院探病的李先生則表示:「當然會對事件有少許緊張,但最重要是院方可以應對事件。」他認為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與恐慌,醫院亦不能百分百保證病人沒事,相信院方會有程序及措施處理事件,「如果病人太不安心,對醫護失去信心,反而影響病情。」■香港文匯報記者 袁楚雙

相關新聞
瑪麗毛黴菌疑殺兩病人 (圖)
回收病人被服的醫療機構
檢視被服供應流程 (圖)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圖)
話你知:毛黴菌曾殺三癌病人 (圖)
驗鉛水增12h2.6萬伙 (圖)
最新食水樣本測試摘要 (圖)
擴大驗水範圍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民建聯快速驗水車18區檢測 (圖)
金日工程涉承辦新含鉛喉管
居民血鉛疑超標 張炳良:若證實必跟進
醫學會倡「自保」 多吃含鐵鈣食物
榮昌h老人中心停派飯盒
書展旺丁不旺財 散場大劈價 (圖)
特稿:免費試穿浴衣 日本館有「妖怪」 (圖)
本地製作:港漫彩稿大師圓夢 出恐龍畫集熱賣 (圖)
港人好遊:推廣地質公園 郊遊書熱賣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