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放大圖片

■李明逵與張蓉溶(左一)、孔耀鋒(左二)及簡嘉怡(右一)等合照。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目前約有40名成員,大部分是剛大專畢業的年輕人,更不乏外表柔弱的女生。曾參與第一屆「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簡嘉怡(Kanda)表示,自小已渴望參加制服團隊,奈何自己性格內向,「得自己一個肯定唔會參加」,惟就讀大學期間突然發現「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招募成員,遂鼓起勇氣報名,結果獲益良多,「最重要是訓練到自覺性、紀律性,點解任何地方都要有紀律呢?背後總有原因,正如導師叫你唔好行近崖邊,就是因為有危險。」

「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第四屆「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畢業生、現年21歲的孔耀鋒直言,自小已對軍事十分荌g,在網上看見資料後便立即報名,「學到最多係團隊精神,一個人有需要,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好有滿足感。」

在理工大學就讀警務課程的張蓉溶(Yoyo),中學時曾參加童軍,今次加入青少年軍是希望了解它與一般制服團隊的分別,「加入之後,先發現原來有好大得荂A明白團隊比個人更加重要,作為小組督導員,更加要學懂如何照顧隊員,表現領袖風範。」

幾名青少年軍接受記者訪問後,到操場表演中式步操、武術,李明逵更大讚他們有板有眼。被問到加入青少年軍,對投考警隊有沒有幫助?李明逵笑言不會有特別優待,但相信對培養他們的領導能力、紀律性,一定有幫助,「將來加入警隊,適應力都比別人強。」

相關新聞
瑪麗毛黴菌疑殺兩病人 (圖)
回收病人被服的醫療機構
檢視被服供應流程 (圖)
病人家屬 有緊張有信任 (圖)
話你知:毛黴菌曾殺三癌病人 (圖)
驗鉛水增12h2.6萬伙 (圖)
最新食水樣本測試摘要 (圖)
擴大驗水範圍屋h及受影響戶數 (圖)
民建聯快速驗水車18區檢測 (圖)
金日工程涉承辦新含鉛喉管
居民血鉛疑超標 張炳良:若證實必跟進
醫學會倡「自保」 多吃含鐵鈣食物
榮昌h老人中心停派飯盒
書展旺丁不旺財 散場大劈價 (圖)
特稿:免費試穿浴衣 日本館有「妖怪」 (圖)
本地製作:港漫彩稿大師圓夢 出恐龍畫集熱賣 (圖)
港人好遊:推廣地質公園 郊遊書熱賣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